苏佳5239

【兰博基尼】【瑟兰迪尔×洛基】少年的心事18

十八、妈妈的礼物
大婚前一天的一大早,有阿斯加德的使者送来了丰厚的贺礼,并转达了非常正式而疏离的道歉:“众神之父无法出席,雷神索尔也因有其他事务,不能前来”。
洛基本也没有指望有人能来参加,不来捣乱就谢天谢地了。
贺礼却够贵重,毕竟是来自神界的物品,件件都能震惊整个中土。
洛基却只随便翻看了一下,完全提不起兴趣。
但是这当中却有一个样子朴素、体积小小的包裹,仔仔细细的封存着,封印上的文字是:frigga。
洛基不动神色的拿起抱在怀里,回了自己的寝宫。

瑟兰迪尔本来在试礼服,顺便查看婚礼流程,突然心里一阵发慌,就简单交代了一下,回去找洛基。
洛基寝宫的大门关着,侍从们都站在门外,说是洛基吩咐了:不招呼他们谁也不准进去。瑟兰心里的慌乱愈发厉害,也不管洛基会不会介意,直接开门闯了进去。
看到洛基好端端的坐在沙发上看书,瑟兰迪尔才松了口气。刚想要走近些说句话,洛基却头也不抬的说:“有事吗?”
瑟兰迪尔有些愕然的站住了,犹豫着说:“来看看你,没别的事。”
“那你先去忙吧。”洛基舔了舔手指,翻了一页书,偏着头继续看起来。
瑟兰迪尔有点儿尴尬,却也不肯直接退出去,而是选择坐在了洛基对面,故作轻松的问:“在看什么书?”
洛基仍然没抬头,轻描淡写的回答:“我妈妈生前最喜欢的魔法书。”
瑟兰迪尔一下子就明白了洛基之所以情绪这么差,原来是阿斯加德把已故王后的遗物送来了。
他更加想过去抱抱洛基,洛基却一抬手制止了他:“就坐在那儿好吗?陪我说说话。”
瑟兰迪尔没办法,只得依着他,继续找话题聊起来:“等你看完了,能教教我书上的魔法吗?都送来了什么?除了书还有别的吗?”
洛基终于抬起头来,脸上挂着淡淡的笑容:“这些书我早就都看过了,只是……再感受一下妈妈的味道。除了书还有一条妈妈常戴的围巾,还有妈妈最擅长使用的短匕首。”
洛基随手指了指脚边上摆的一把匕首,那上面映照出绿光盈盈,甚至还带有森森的寒意。
瑟兰迪尔没来由的一阵心悸,赶紧转过头去不再看向那个方向。
洛基似乎是在自言自语:“小的时候,奥丁爱索尔多一些,妈妈却是爱我多一些。奥丁有时候责怪她太纵容我,妈妈就会说:Loki需要光来照亮他,他是个敏感的孩子。”
瑟兰迪尔不知该如何接话,洛基已经有些哽咽了:“我犯了错被关在地牢,是妈妈一直在照顾我,还给我带了很多书,她是希望我能静下心来反省的。但我没有,甚至我还赌气不肯承认她是我的妈妈。她来地牢看我的时候,曾经评价我:自以为什么都看的很透彻,唯独看不懂自己。”
洛基吸吸鼻子,带着眼泪笑着说:“还是妈妈最了解我。”
瑟兰迪尔有些坐立难安,他起身朝洛基走过去。
“瑟兰,”洛基突然用眼神制止瑟兰继续靠近:“别看我向每个责备我的人反驳:不是我害死的妈妈,是他们没有保护好妈妈。但实际上,我从来没有原谅过自己。”
瑟兰迪尔突然心狂跳,他再也忍不住扑过去想要抱住洛基,却意外的扑了个空,原来位置上的洛基突然破碎消失了,屋内刚才还正常的摆设也一瞬间褪去了幻象,露出了满屋的狼藉。
洛基就在这一片狼藉中,颓然的坐在地板上,一只手里握着frigga的短匕首,另一只手臂上已经被划得血肉模糊。
洛基早已是满脸泪痕,嘴里喃喃的说着:
“我从来没有原谅过自己……我不能原谅我自己……”

评论(27)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