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佳5239

【兰博基尼】【瑟兰迪尔×洛基】少年的心事17

 
十七、错过的时光
洛基听到前半句就急于阻止,但终归是晚了一步。瑟兰迪尔坚持着,他就是要帮洛基要一个答案。
大家全都把视线集中到一脸震惊的索尔身上,静静的等着。
索尔此时什么也看不见,他的视线里只剩下洛基,那个已经长大的少年,那个不再缠着他、追着他、等着他的少年,那个马上就要嫁给别的男人的少年。
索尔问:“Loki,是真的吗?原来我们……”
瑟兰迪尔退回到王座上去,把时间留给刚刚明白彼此心意的兄弟两人。
洛基本来低垂着眼,此时勇敢的抬起头来说:“哥哥,如果你在阿斯加德问我,我一定不会告诉你真正的答案。但是我向瑟兰保证过永远不对他撒谎,所以既然是他问的问题,我可以回答:我是真的爱过你,不过也只限于曾经。”
 
索尔:“可你总是对我很冷淡,还经常惹我生气,我越是不让你做什么,你就偏要和我作对。你总是有使不完的小花招,没完没了的恶作剧,我每次想要走近你的时候,碰到的全都是幻影。”
洛基认真的听着,低声的说了句:“对不起,我只是想吸引你注意。”
 
索尔仍然有些难以置信:“Loki,你这次是不是恶作剧?是不是还在气我不去地牢看你,故意找个人来气我的?弟弟,你看,我是真的生气了,你的目的达到了,现在可以跟我回家了吗?”
洛基摇摇头:“不,哥哥,这次是真的。”
 
索尔有些气恼:“这不公平Loki!你从来没有像对他一样的坦诚对过我!你不能反过来要求我明明白白的表达我对你的感情!”
瑟兰迪尔听见索尔提到自己,于是毫不客气的插话道:
“你想知道为什么吗?因为他曾经向你示爱,可你推开了他;
他曾经渴望你一句发自内心的表达,可你因为各种顾虑而一直保持沉默;
他曾经用刚学会的法术变了礼物给你,却被你扔在了衣柜的角落,从来不敢示人。
你无非是怕同性的禁忌之爱,和兄弟间背德的思慕之情有朝一日会暴露在众人的目光下。
可你只顾着自己挣扎,从来没有想过拉他一把。”
索尔拳头捏的咯咯响,可他不能对这个男人怎么样,因为他说的都是事实。
因为这不伦的感情而必须时刻压抑着自己,丝毫不敢对弟弟有一丁点儿回应。他不是没发现过弟弟眼中的失望,他只是觉得神生漫长,总能找到机会补偿他。
 
索尔似乎是在自言自语:“我以为我们会永远在一起……”
洛基突然开口:“不,哥哥,你是以为我会永远在原地等你。不管是你小时候和他们去练武场,还是长大以后去九界征战,你都理所当然的以为只要回到金宫、回到阿斯加德,我就一定会在某个地方等着你。可你从不去想你不在的那些时间,我一个人是怎么在无尽的等待中度过的。”
“Loki,”索尔似乎下了很大的决心:“再给我们一次机会,好吗?”
瑟兰迪尔忍不住从王座中站起身来,向着洛基走了几步。
洛基听见了身后的动静,微微笑了笑说:“我都说过了,仅限于曾经。那不过是年少轻狂,自寻烦恼罢了。”
不管索尔想不想听,这都是最终的答案了。
洛基双手在胸前画出一个咒语,远古冬棺出现在众人面前,依旧闪着幽蓝色的光。洛基小心翼翼的将宝物交到了索尔手上,动作轻缓的像是在做一场告别仪式。
洛基看着沉默不语的索尔,鼓起勇气说:“哥哥,三天后我和瑟兰大婚,你……”
索尔打断他:“对不起,我得走了。”
 
索尔刚走了几步,洛基又喊住他:“哥哥……”
索尔背对着洛基停下,静静的听着。
“能不能……送一两件妈妈的遗物给我?”洛基请求。
索尔没有应声,像来的时候一样,大踏步的离开了。
 
殿外一阵电闪雷鸣之后,幽暗密林又恢复了平静。
洛基松了口气,刚转过身去找瑟兰迪尔,就被瑟兰迪尔猛地一下抱进怀里。
大殿上的精灵们都悄悄的退下了,只剩下两个人紧紧的拥抱着。
瑟兰迪尔趴在洛基耳边轻轻的说:“我刚才很害怕……”
洛基没想到这样的话会从精灵王的嘴里说出来,调侃道:“怕我们打不赢他吗?”
瑟兰迪尔摇摇头,说:“我怕你会突然决定跟他走。”
洛基心里明明有一股暖流在幸福的打着转儿,到嘴边却还是变成一句:“神经。你整天脑子里在想什么?”
瑟兰:“想你。”
洛基:“……”
瑟兰迪尔叹口气说:“洛基,你能不能也对我说句情话什么的,慰藉一下我受伤的心?”
洛基调皮的问:“你需要吗?”
瑟兰迪尔:“我当然需要!或者你就说说,是我做的什么事,让你义无反顾的决定留下来?要说实话!”
洛基转了转眼珠,眼睛弯弯的说:“大婚的衣服都是按我的尺寸量的,我要是走了岂不可惜了……”
瑟兰迪尔:“喂!你太过分了!”
洛基终于开怀大笑起来。

评论(27)

热度(1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