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佳5239

【兰博基尼】【瑟兰迪尔×洛基】少年的心事15

十五、远古冬棺
洛基在后殿大概介绍了一下情况,就急急忙忙的拉着瑟兰迪尔来到了前殿上。
果然很快就有人引领着两个身材高大威猛,全身被战甲包裹着的勇士进入殿中。
走在前面的人身穿金色战甲,大红的披风在快速走动中跟着摇摆,还没有看清来人的模样,殿上的人就都莫名感到一种强大的力量在各处涌动。
稍稍落在后面的人略收敛一些,银白色战甲,黑色披风,一手时刻握着腰间的佩剑,脚步轻盈、行进速度很快,虽神情带笑实际上却时刻保持着足够的警觉。
瑟兰迪尔端坐在王座上,故意拉了洛基站在自己身边。他能感觉到洛基并不平稳的呼吸,但起码表面上看起来他还是足够镇定的。
洛基等来人在大殿正中站定,才向瑟兰迪尔说:“吾王,请允许我向您简单的介绍一下:这位是阿斯加德大王子,雷神索尔,我的哥哥。另一位是阿斯加德的四勇士之一,范达尔。”
范达尔上前一步,浅浅的行了礼,索尔却一动不动,只死死的盯着洛基。
他可是亲眼看着洛基纵身跃下了彩虹桥,跌入无尽的宇宙中,他声嘶力竭的哭喊并没有能阻止弟弟。
他去求海姆达尔看一看洛基究竟去了哪儿,是不是还活着,海姆达尔却只是回复“看不到他”。
所幸,很快海姆达尔感应到被极致催动的远古冬棺,这才大概定位了中土世界。索尔连忙向奥丁请命通过彩虹桥来找偷了宝物逃跑的洛基,又因为位置不甚明确费了一些时日。
索尔来的路上想了很多种可能:洛基是不是遇到了什么意外才不得不催动远古冬棺?还是冬棺被别的什么人抢走使用,毕竟依照洛基的神力应该是不足以把冬棺催动到那种程度的。那么洛基有没有被人俘虏或者折磨?
然而被他牵肠挂肚的人如今就好端端的出现在他面前,还穿着崭新而鲜艳的衣服,面色红润、气质优雅的站在精灵王的身边。
范达尔此次是以外交官的身份前来谈判的,他先是向精灵王大概介绍了阿斯加德的背景(毕竟洛基说简单介绍就真的超级简单),委婉的表明了他们神的身份,然后直接要求精灵王同意他们带洛基回神域去。
瑟兰迪尔笑了一下,挑衅的说:“我如果不同意呢?”
索尔捏着雷神之锤的手紧了紧,瞟了一眼气定神闲的洛基,又慢慢放下了。
洛基站出来对范达尔说:“带我回去把我扔进地牢里吗?我跟你们说了,我没有攻击奥丁,我也没有抢夺他的权杖。”
范达尔有些尴尬,换了一种朋友间的语气说:“洛基,你不应该这样带着远古冬棺私自跑出来,我们都很担心你。”
洛基冷笑了一声:“担心我,还是担心远古冬棺?范达尔,你说实话:你的任务是带我回去,还是把远古冬棺带回去?”
范达尔居然被问的答不出话,这下不止洛基冷笑,连瑟兰迪尔都觉得寒心了。
沉默了半晌的索尔终于开口:“Loki,跟我回家。”
洛基哼了一声:“我没有家。我的家在约顿海姆,早就被奥丁屠城了。”
索尔继续努力着:“你招呼都不打一声,就那样跳下彩虹桥,我和父亲都……”
“他是你父亲,不是我的。”洛基说话的时候表情很冷,瑟兰迪尔从来没有见洛基这副模样过。
索尔:“那母亲呢,也不是你的母亲吗?”
洛基的手有些颤抖:“她已经死了,阿斯嘉德再也没有什么让我留恋的了。”
瑟兰迪尔不忍心,伸手拉了拉洛基的衣袖。
洛基回头落寞的笑了笑,充满歉意的对瑟兰迪尔说:“吾王,原谅我以后不能像之前在战场上那样,保护幽暗密林了。”随即又回过身去面对着范达尔说:“远古冬棺我可以交给你,你回去复命吧。”
瑟兰迪尔起身站到洛基身旁,以两个阿斯加德人能清楚听见的声音说:“只要你留下就好。”
范达尔达到了自己的目的也就不再纠缠,再次行了礼,退了出去。
索尔没有离开,反而捏紧了拳头说:“Loki,我不管父亲下的什么命令,我是来接你的。”

评论(42)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