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佳5239

【兰博基尼】【瑟兰迪尔×洛基】少年的心事16


十六、谎言的背后

洛基听到这句话露出个邪魅的笑容:“哦?你这句话还真是让我感动呢,哥哥。”
索尔故意忽略他语气中满满的嘲讽,想要走近些说话,瑟兰迪尔却抢先一步站在索尔和洛基中间,把洛基往自己身后拉了拉。
索尔强忍着怒气停下脚步,再次呼唤洛基:
“Loki,不要跟我赌气了,无论你做了什么事,你毕竟是我的弟弟……”
洛基朝着瑟兰迪尔耸了耸肩说:“领养的。”
索尔眼睛里要冒火,他总是轻易就会被弟弟激怒:“你说话总是避重就轻!为什么把你关进地牢里,你自己最清楚!”
洛基也激动起来:“妈妈不是我害死的!她是为了保护你的中庭小女友!”
索尔:“是你给黑暗精灵指了路!”
洛基浑身颤抖:“不,不,我并没有想要害死谁,我只是想制造一个小混乱而已。那样我才能……”
洛基没有说完,瑟兰迪尔一下子就联想到之前有一次梦里洛基神情悲痛的说:“希望我做这些是值得的……”
难道洛基是为了来找自己?却阴错阳差、间接害死了自己的母亲!
瑟兰迪尔的心里疼极了,他不能容忍别人一再的伤害洛基,伤害这个本来就已经遍体鳞伤的人。
瑟兰迪尔在背后紧紧握着洛基颤抖的手,扬起下巴对着索尔说:
“我不管你为了什么目的想要带他回去,惩罚也好,宽恕也罢;我也不必问洛基本人的意愿。我,瑟兰迪尔,作为幽暗密林的精灵王,可以明确的告诉你:没有我的准许,谁也别想把他带走。”
 
索尔凌厉的眼神一瞬间射向瑟兰迪尔,浑身幽蓝色的电流上下窜动,披风在本来平静的空气中莫名被鼓动,发出猎猎的响声;
瑟兰迪尔周身被灵力包裹,银白色的发丝轻轻飞舞,巧妙的护住了身后的人。
索尔颇具威胁意味的说:“你凭什么替他做决定?”
瑟兰迪尔微微笑着说:“凭我即将成为他的丈夫。”
 
索尔一下子愣住了,怒气瞬间消散,取而代之的是震惊:“你说什么?”
瑟兰迪尔也挥挥手让殿内举起弓箭的精灵们撤下武器,语气郑重的回答道:“过几天我们就要大婚了,我已经请求了洛基的同意,他将成为我精灵族领地幽暗密林的新王。”
索尔被这突如其来的重拳击中,半天说不出话来。他艰难的将身子转向洛基,想要从洛基脸上看出哪怕一丝的不情愿、或者被胁迫。
可洛基只是露出一副害羞的样子,身体不自觉的靠向眼前这个男人。他们背在身后十指交握的手此时故意露出来,刺的索尔两眼发红。
“Loki?这是怎么回事?”
洛基略带些羞赧的看向索尔,语气难得的平和、没有攻击性:“哥哥,我和瑟兰认识很多年了,我这次来就是做好了要和他共度余生的准备。”
索尔仍然觉得难以置信:“不,这不可能……”
瑟兰迪尔打断他:“你如果对他还有兄弟间的情义,那就让他留下来,我会尽我所能给他全部的爱和保护,会让他享受以前没有享受过的幸福。”
索尔的眼里突然闪过一丝疑惑,随后笑了笑朝着洛基问:“Loki,这次又是个什么恶作剧?”
然后转向瑟兰迪尔故意挖苦道:“你是不是被Loki骗了?说他在阿斯加德过的不好,没人爱他?我得提醒你他在九界之中被称作邪神,并不像你眼中所见的那么单纯。”
 
洛基笑了,就像是听见了天底下最好笑的笑话,突然哈哈大笑起来。
 
“看见了吗,瑟兰?”洛基擦着被笑出的眼泪,对瑟兰迪尔说:“这才是我的哥哥。刚才说要接我回去的那个,我都差点儿不认识了。”
瑟兰心疼的揽住洛基的肩膀,用力的捏了几下。洛基这才渐渐收住笑,背过身去不再说话。
 
瑟兰有些可怜索尔了,他决定为了防止索尔再说出别的让洛基伤心的话来,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速战速决。
“他有没有骗我,我还真想找你求证一下:洛基在阿斯加德是个小王子,永远不可能得到王位,永远都要站在你的背后、你的阴影里,永远都不能超越你,甚至都别想与你平起平坐,这是不是事实?”
索尔看了一眼瑟兰迪尔,语气并不友善的说:“我并没有刻意压制过他。再说这是我们的家事……”
瑟兰迪尔点了点头,抬手打断他继续说:“那么我告诉你,他在我精灵族领地一天,他就有和我同样的权利去统治幽暗密林,这是你给不了的。”
索尔不屑的哼了一声,显然没把幽暗密林当回事。
瑟兰迪尔丝毫不介意,接着又说:“在阿斯加德的民众眼中,你雷神索尔是天生的王者,代表着力量和勇敢;小王子洛基本来就可有可无,加上后来发现他霜巨人的身世,是不是已经有人抗议,想要将他赶回约顿海姆去?”
索尔想要立即反驳,噎了一下强行辩白说:“我已经向民众做了保证……”
瑟兰迪尔再次不客气的打断他:“保证什么?保证洛基不会变成蓝皮肤的怪兽?还是用你的身份保证会管好你的弟弟?”
索尔看了一眼洛基,没有说话。
瑟兰迪尔说:“在我的领地,全体将士和子民们都见过洛基的蓝皮肤。洛基为了保护全城的精灵,拼尽全力最后现了真身,但大家不会害怕他,反而更加敬重他。幽暗密林的子民们都把洛基当做救世主,他们从心里拥护他成为新王,而不仅仅因为他是我的爱人。”
 
瑟兰迪尔看了看索尔的脸色,又接着抛出一句:
“还有,你的弟弟告诉我他曾经很爱你,那这句是不是谎言呢?”

评论(45)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