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佳5239

【兰博基尼】【瑟兰迪尔×洛基】少年的心事14


十四、雷神索尔

洛基接受了瑟兰迪尔的建议,开始试着去感受。
这两天瑟兰迪尔有正事要忙,他便自己去了领地的各处游玩儿。
有很多精灵热情的为他引路,或者围着他起舞。
洛基也从最初的戒备慢慢的开始学着回应。
他甚至给几个孩子用法术变了些鲜花、蝴蝶,引得成群的孩子缠着他,拥着他,拉他的手,或者亲吻他的脸颊。
他使用法术时绚丽而优雅,精灵们几乎不能把他和战场上使用狂暴法术一招制敌的那个霸气天神联系到一起,全都抛开了疏离的敬仰,而主动与他亲近。
洛基兴奋极了,他从没试过这样向一些陌生人敞开心扉,不知不觉就走了很多地方,有点儿流连忘返了。
 
密林深处少有人烟,洛基边走边玩儿,等想回宫殿的时候才发现失去了方向,站在原地有些踟蹰。
“需要帮助吗?”莱格拉斯从一颗大树上一跃而下,略有些拘谨的向洛基行了礼。
洛基也赶紧回礼,不好意思的说:“好像确实要麻烦你。”
莱格拉斯不再说话,直接走在前面默默带路。
洛基想着初见时自己好像没有给这位王子留下好印象,现在正是个补救的好时机,于是主动搭话说:“我可以叫你莱格拉斯吗?”
“恩,可以。”
“你在这边巡逻吗?”
“……对,密林北面的防卫相对要严格一些。你下次散步不要走这么远。”
洛基应了声“好”,接着像个大哥哥一样的夸赞道:“瑟兰说你在战场上非常勇猛,处理政事又细心,小小年纪……”
“我已经成年了。”莱格拉斯打断洛基说。
洛基有些尴尬,双手背在身后绞弄着长袍上的带子,不知该如何接话。
莱格拉斯放慢了脚步,突然开口说:“我看见你给孩子们变出了鲜花做礼物,能送我一朵吗?”
 
洛基正担心这个少年不喜欢自己,突然听闻他主动要礼物,不由得开心的笑起来:“好啊!你喜欢什么花?”
莱格拉斯看着洛基明媚的笑容,略有些失神的说:“山茶花。”
洛基低头想了想,轻轻翻动着手腕,有细微的粒子在手掌间浮动,打转。
洛基说:“我不知道咱们的叫法是否相同,我在书中看到过的差不多就是这个样子。”说完,一朵盛开的山茶花就出现在他手上。
 
他上前一步亲手将花朵别在莱格拉斯胸前的衣襟上,又加了一个咒语,说道:“只要你喜欢,它就会一直这么鲜艳。”
莱格拉斯用手摸了摸,轻声的道了谢,就又转身继续往前走去,再也没有说话。
 
天完全黑下来之前,两人终于走到了宫殿外。莱格拉斯停下脚步,简单的行了个礼,转身离开了。
 
瑟兰迪尔正在后殿等着洛基,看见他又闷闷不乐的进来,赶紧迎过去问:“怎么了,玩儿得不开心吗?”
 
洛基拧着眉头说:“我差不多能肯定,莱格拉斯不喜欢我了。”
“你碰见他了?”
“恩,我迷路了,他带我回来的。可他一路上都不跟我说话。”
瑟兰迪尔琢磨着怎么说比较合适,最后只能敷衍道:“他太腼腆了。”
洛基:“我还送了他礼物,他好像一点都不开心。”
瑟兰迪尔无奈:“你以后不要随便送别人东西,特别是莱格拉斯。”
洛基不明白什么意思,兀自苦恼着。
瑟兰迪尔见他可能是真的不懂,又心疼他完全不明白别人对他的心意,索性冒险挑明了说:“莱格拉斯喜欢你,他从见到你的第一眼就喜欢你,但他知道你是我爱的人,所以他不得不对你冷淡些。”
洛基看起来非常吃惊:“可是他完全不理我,和其他喜欢我的精灵不一样……”
瑟兰迪尔说:“因为他对你的喜欢和其他精灵不同,而是和我对你的喜欢差不多。”
洛基明白过来,红了脸。
瑟兰迪尔看他的样子只觉得好笑,安慰他说:“你是真的看不出来吗?他表现的那么明显。”
洛基不服气的说:“他不理我,他避开我,跟我说话的时候不看我的眼睛……这,为什么是喜欢?”
瑟兰迪尔:“那是因为他在试图压抑他的感情。”
洛基若有所思,低着头似乎是陷入了回忆。
瑟兰迪尔索性继续冒险:“你想起了谁?你哥哥吗?你平时给我讲你们小时候的事情,我其实早就在猜想,你哥哥他应该也是喜欢你的。”
洛基很肯定的摇了摇头:“不可能。”
瑟兰迪尔:“我只是听你说了一些片段,胡乱猜的。我现在只想问你:如果你哥哥是真的喜欢你,你会为了他离开我吗?”
洛基白了一眼瑟兰迪尔:“神经。”
瑟兰迪尔拉过洛基,再次询问:“我们马上就要大婚了,我只是想要提前确认一下。以免哪天他突然出现,你才发现后悔了,到时候我是不会轻易放你走的。你可要想好。”
洛基噗嗤一笑:“你每天脑子里都在想什么?我倒想提醒你千万想好了,别后悔娶我这个怪物!”
瑟兰迪尔心满意足的说:“其实你蓝皮肤的样子也挺诱人的。”
洛基:“喂!”
瑟兰迪尔刚要上前亲吻洛基,外面突然电闪雷鸣,整个幽暗密林被闪电照的亮如白昼,雷声轰隆隆的滚过天空。
洛基一个激灵,跟着立马摆出一张臭脸,使劲锤了瑟兰迪尔一拳:
“你以后没事儿别随便提我哥哥。”
瑟兰迪尔一脸茫然:“怎么了?外面打雷吓到你了?”
洛基望望外面说:“我只是不太喜欢一会儿跟着过来的那个家伙。相信我,你也不会喜欢他的。”

评论(26)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