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佳5239

我看call me by your name,有剧透,慎点

昨天有好几个小朋友私信问我关于call me by your name的事,我现在想以我的角度给想看的人讲讲大概情节,和我之所以哭的死去活来的虐点。

剧透,rps,背德。
所以,触及到雷区的请绕行。

我是不是应该多敲点儿回车就能把剧透折叠起来了?




夏天,意大利的一个小镇上。
17岁男孩艾利奥家里来了客人,好像是爸爸(还是妈妈来着)带的硕士研究生,为了完成论文要在艾利奥家度过六周。
这个男人就是奥利弗。
他给我的感觉是性感帅气,有点不拘小节,聪明,头脑灵活,兴趣广泛,非常容易吸引各种人的目光。
镇上的人都非常喜欢他。
艾利奥也被他吸引,可他以为奥利弗不喜欢自己。
于是就有了两人间的不断试探,闹别扭,吵架,和好。
其实奥利弗从一开始就非常喜欢艾利奥,他甚至通过肢体上的碰触向艾利奥暗示过好感,可艾利奥当时很敏感的躲开了,以为奥利弗只是太随意了。

我非常喜欢两人在那个有一战雕塑的广场上互吐心事的长镜头。
小男孩艾利奥说“我并不是无所不知,有很重要的事我不知道。”
奥利弗停下来,问“什么重要的事?”
艾利奥说“你知道是什么事。我觉得你应该知道。”
奥利弗说“为什么你觉得我应该知道?”
艾利奥说“因为我希望你知道。”
这句话小男孩自己重复了四遍。看这里的时候我就开始爆哭了。那渴望被爱的情绪太感染人。
奥利弗问“我们说的是同一件事吗?”
自己爱着的人刚好也爱着自己。

他们开始无时无刻不想要黏在一起,他们也确实度过了很甜蜜的一段时光。
奥利弗很善于撩人,他给艾利奥写小纸条说“午夜见”,然后大概是吃下午茶的时候他突然握住艾利奥的手腕问“几点了?”
从那儿开始艾利奥就不停的看表,不停的看表。

但结局最终还是伤感的,奥利弗过完整个夏天之后走了。艾利奥的心几乎被带走了。
火车站上那场送别我都哭出声来了。
到冬天的时候奥利弗打来电话,前一句艾利奥还在说“我很想你”,后一句奥利弗就告诉他,自己明年就要结婚了。
我当时就像艾利奥一样,控制不住的快速呼吸。
最后艾利奥蹲在壁炉前那场哭戏我是不敢看第二遍的。

最后说我为什么又想嗑rps。
奥利弗的扮演者大家都叫他锤哥,艾利奥的扮演者名字谐音叫小甜茶(中国网友起的)。
我看了很多访谈,可以知道他俩是真的在意大利那个小镇上共同生活了一段时间。就像电影中一样,一起学意大利语,一起听音乐,一起骑自行车,一起游泳。
导演要求他们要真的去爱对方,去感受对方的爱。
小甜茶说第一次见面是在他的钢琴课上,他提前到这个小镇,正在为了角色学习钢琴,锤哥突然闯进来,大声的打招呼“嘿!你就是甜茶吧!我是锤锤!”

然后因为甜茶先到,所以就负责带他在镇上到处走走。
第一场试戏,就是被要求在草地上亲热。

然而,虐点来了。
我又作死的认为:他俩应该都很入戏。但是拍完锤哥就走出来了,甜茶恐怕还深陷其中。
锤哥把这段经历称之为“夏日的浪漫”,言外之意,他把这看成人生一段美好的旅程。
但是小甜茶会不会把这个当成人生的烙印,永远都不会忘记。

假设甜茶问锤哥“我们不是真的相爱过吗?”
锤哥说“嘿,孩子,那只是演戏。”

锤哥和海总一样,早已结婚,还有两个孩子,家庭很幸福。所以他究竟是真的爱过小甜茶,还是只是出于一个演员的职业素养,我们永远都不会知道真相。

以上。
我对他们都不太了解,但我对那美好的感情体会非常深刻。
我总觉得他们比海森还要戳我,因为海森在剧中毕竟没有那么深入的接触,而小甜茶和锤哥有那么多的吻戏甚至船戏……
Tom是个成熟的男人,他知道怎么控制自己的情感。可小甜茶还是个孩子……

我又想哭了……

评论(1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