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佳5239

【锤基rps】【海森】暗恋8

8、谢幕
Tom走进家门后第一时间把门反锁,从怀中的纸袋里掏出一瓶红酒摆在茶几上,然后仔仔细细的将纸袋折好放进门口的收纳盒里。
这才脱去西装,套好防尘套挂进衣柜,把衬衣领口解开两粒纽扣,袖子向上挽上几圈,拿起红酒和一个高脚杯走进浴室。
 
打开浴缸的恒温系统,Tom掏出刚在门口买的香烟,从容的点上一支,坐在边沿上等待浴缸放满水。
“不来点儿音乐吗?”心里的另一个声音问。
Tom笑,用力嘬了一口烟慢慢吐出来,借着骤然变亮的那一点猩红虚晃一圈,心里默念:“不要音乐,你出来陪我聊聊吧。”
“……”
“我很多心事只跟你说过。你陪了我这么多年,最后出来见一见吧。”
烟雾慢慢在Tom面前凝结,幻化出一个和Tom十分相似的人形,坐在浴缸对面,安静的看着Tom。
Tom又猛吸一口烟,对面的幻象皱了皱眉头:“你从来不在浴室抽烟的。”
Tom:“以后不会了。”
第一支烟吸完,Tom伸手试了试水温,穿着衣服躺了进去。白衬衣瞬间全湿,贴在身上有些难受,但总比赤裸着要强一些。
Tom熟练的打开了红酒,给自己倒上一杯,拿在手里轻轻的晃起来。
酒瓶旁边的剃须刀片被映衬的闪着白亮亮的光。
 
“有什么事要庆祝吗?”幻象问。
“没有,是有事情需要结束。”
Tom把杯中的红酒一饮而尽,又自顾自的倒上第二杯。
放下酒瓶的同时顺手拿起旁边的刀片,丝毫没有犹豫的划开了左手手腕。
 
“今天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吗?”幻象问。
“不是。我就是一直在等这个不算特殊的日子:电影热度过去,各地不再有关于我们的话题。不是他的生日,不是我们第一次相遇,不是任何一个和他有关的、值得纪念的日子。这样我才能确保这件事发生以后不会有人第一时间联想到他。”
 
血汩汩的流着,Tom叼上今天的第二支烟,用右手点燃,深吸了一口。
幻象叹了口气,说:“别再抽了。”
Tom笑:“恩,再抽这最后一根。”
 
“真的不给他打个电话吗?我们可以不说想他,聊聊天气也好。”
Tom摇头:“我刚才就担心自己意志薄弱时会忍不住打电话给他,所以把手机设置成静音留在客厅了。我不能让他成为我电话联系记录上的最后一个人,那样会给他惹麻烦。”
 
“你不是想要死在他怀里吗?”
Tom大笑起来:“真的,我如果能像Loki一样死很多次再活过来,我一定选一次死在他怀里。但我不是Loki。”
 
“我可以叫你Loki吗?”Tom对幻象说。
“……我是你用内心思想创造出来的,随便你称呼我什么。”幻象回答。
Tom:“不,是你造就了我。”
 
被赋予了新名字的幻象Loki安静了一会儿,轻声问道:“疼吗?”
Tom闭眼感受了一下,认真的回答:“疼。”
“这样做值得吗?”
Tom:“怎么样才算值得?”
 
Loki:“你选日子是为了怕有人会把你的死联想到他,你不打电话是为了怕给他惹麻烦。可你自杀不就是为了他吗?”
Tom:“不,我自杀不是为了他,是为了我自己。我太累了。”
 
Loki沉默了一会儿,问:“电影拍摄结束这么长时间以来,我们不是一直活的好好的?”
Tom:“那是因为我看见了终点。”
 
Loki:“我们为什么不能继续这样活下去呢?也许以后会遇见一个别的什么人,重新爱上一个别的什么人呢?”
Tom:“我们都试过了,不是吗?”
 
第二部结束,第三部遥遥无期的时候,我们不是试过吗?
可是我看见的每一个人都有你的影子,每一处风景、每一段回忆都是关于你。甚至我听的每一首歌,看的每一部电影,都被你赋予了不同的意义。
我累了,真的。
 
“Loki?”
“……嗯?”
“能帮我调调水温吗?我怎么感觉越来越冷了……”
 
Loki看着满地的血,起身回到Tom身边,动作轻柔的躺进浴缸说:
“让我来抱抱你吧,一会儿就不冷了。”
 

评论(33)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