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佳5239

【兰博基尼】【瑟兰迪尔×洛基】少年的心事25

二十五、第三项:授礼
瑟兰迪尔和洛基互相搀扶着走出了树屋,在外等候的精灵们见到两人紧紧牵着的手,知道他们共同通过了考验,便再一次为他们欢呼起来。
 
最后一项“授礼”仪式开始,空地上的精灵自动让出一条路,路的尽头站着同样身着盛装、光彩照人的精灵王子莱戈拉斯。
瑟兰迪尔突然哼了一声:“这小子,难不成是要来抢亲吗?”
“哇塞,”洛基舔舔嘴唇,故意语气夸张的说道:“这样的环节,我喜欢哎!”
 
其实莱戈拉斯是作为授礼精灵的推荐人和引领人出现在这儿的,两位在族群中颇有些威望的精灵跟随在他的身后,来到精灵王和新王面前。
大家彼此见过礼后,有专门的精灵传上来两个被红色绒布盖着的盒子,分别递给了两位授礼精灵。
代替精灵王授礼的是位男性精灵,年纪稍大一些;代替洛基进行授礼的是位女性精灵,看不出年龄,但十足的优雅、高贵,看向洛基的眉目间透着亲近,甚至有一丝丝慈爱。
洛基很是陶醉于这种目光之中,就好像有一位母辈亲人来参加了自己的婚礼。
女性精灵面前的盒子被打开,是一顶王冠。
礼物被取出的一刹那洛基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这是……”
瑟兰迪尔表情很是得意,小声说:“你送我的,记得吗?”
说完单膝跪地,接受女性精灵的授礼。
金色的王冠上错落有序的插着一些红色枝叶,看样子正是洛基第二次进入梦境时随手施法制作的那一顶。
王冠戴在瑟兰迪尔头上,授礼精灵释放自己的灵力在其上加持了祝福咒语,精灵王的这部分仪式就结束了。
洛基仍然目瞪口呆着:“这不可能,幻境里的王冠怎么能带出来呢?”
瑟兰迪尔居然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笑说:“从幻境出来以后,我自己亲手照着样子做的。怎么样,看来我的手艺还不错?你的这顶也是我做的……”
不等洛基再做反应,男性授礼精灵手捧另一顶王冠走了过来。洛基连忙单膝跪下,双手合十,虔诚的直至仪式完成。
起身后洛基迫不及待的看瑟兰迪尔的王冠,真的和他在幻境里制作的那顶一模一样;等他再找镜子照见自己头上的王冠,更是惊叹于瑟兰迪尔的细心:两顶王冠非常相似却各有不同,瑟兰迪尔的造型张扬、棱角分明,装饰物是红色枝叶;洛基的王冠几乎没有尖锐的棱角,而是圆滑内敛的,装饰物换成了紫红色的小浆果,活泼灵动。
 
瑟兰迪尔抽空小声的逗着洛基:“感动吗?”
洛基故意拉着脸低声回道:“凭什么我的小一些?”
瑟兰迪尔笑:“因为你的是王后款。”
洛基:“凭什么我是王后?”
瑟兰迪尔几乎咬着他耳朵用气声回答:“等晚上,我告诉你凭什么。”
 
两位授礼精灵上前道贺,女性精灵拉着洛基的手说了几句话,忽然皱了皱眉头沉默了一会儿,接着问道:“吾王,可以允许我为您祈福吗?”
洛基一愣,不由得点了点头。
精灵直接挥动双手滑过洛基受伤的小臂,反复的吟诵着什么。
前一晚的多处割伤虽然在灵泉中得到了医治,却没有完全复原。精灵温柔的双手此时拂过伤口处,仔仔细细的完成了最后的修复。
洛基在“祭念”树屋里都没有哭,现在却真的有点儿想哭了。
树屋里那不能触摸妈妈的遗憾,似乎也减轻了很多。
他很想抱抱这位精灵,又怕唐突了别人的同时害得自己崩溃,只好咬着嘴唇强忍着。
没想到精灵做完祈福之后,居然极自然的将洛基的手贴在自己脸颊上,温柔的说:
“再也不要做伤害自己的事,你的妈妈会心疼的。”
洛基瞬间失控,抱住精灵任由眼泪无声的掉下来。
 

评论(37)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