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佳5239

【兰博基尼】【瑟兰迪尔×洛基】少年的心事24

二十四、第二项:祭念
两人牵着手走在红毯上,前面就是进行典礼第二项“祭念”的树屋。
瑟兰迪尔问:“紧张吗?”
洛基茫然:“啊?为什么要紧张?我还没有弄懂一会儿要干什么。”
瑟兰迪尔如实的说:“我紧张。我不知道你现在心里还存着什么执念,我怕是我帮不上忙甚至无法介入的事。”
洛基快速的想了想说:“如果是以前,我的执念一定很混乱很阴暗,但是现在,我自己也有点儿好奇了。”
瑟兰迪尔这才安心的笑了笑,小声说:“最初安排婚礼时我还担心你的执念里会出现你哥哥,直到他来过又离开之后,我才彻底放心了。”
洛基噗嗤一笑,又怕被观礼的子民们发现自己太不严肃,赶紧收住,偷偷捏了一下瑟兰迪尔的手抱怨道:“你真是随时随地的给自己找醋吃啊!”

谈笑间到了跟前,两人接受了门口执礼精灵的祝福,一同迈进了专门用来“祭念”的树屋。
里面空间不大,光线很暗,洛基眯着眼睛适应了一会儿,刚想再往前走几步,屋顶上就射下一束金黄色的光,把整个屋子照亮了。

屋内的摆设简单却彰显着尊贵,正前方有一扇落地大窗,光线照进来落在正中央一把椅子上,把阴影在椅子背面无限拉长。
瑟兰迪尔感觉到洛基有些发抖,他想伸手拉住洛基,却没能成功,洛基已经向着那把椅子快步走了过去。

可他忘了这只是幻象,无论他怎么快步走,那把椅子就永远是在那个位置,距离他不远不近,无法触及。
椅子上的人就在这时转过头,看到洛基,便温柔的笑了起来。

“妈妈!”洛基想要扑过去,被瑟兰迪尔一把抱住,才想起来根本靠近不了,不过是徒劳无功。
洛基心里越想越难过,颓然的坐在了地上。

但是Frigga却起身朝他走了过来,在一个虽不能触碰却也足够亲密的地方跪坐下来,用目光温柔的抚慰着他,仿佛在说:“没关系,我的孩子。妈妈一直都在看着你呢。”
洛基心里渐渐明白了:原来这就是我还放不下的执念。
于是他规规矩矩的起身,朝着Frigga 的方向跪好,哽咽着说:
“妈妈,很抱歉我没能送您。”
Frigga笑了,轻轻的摇了摇头。
洛基见Frigga的目光看向了瑟兰迪尔,赶紧介绍说:“这位是精灵王瑟兰迪尔,是我下定决心要一起度过后半生的人。”
Frigga又微笑着点了点头。

洛基还想说更多的话,Frigga却像是被身后的什么声音惊扰,起身朝落地窗走去。
洛基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妈妈的背影,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把妈妈弄丢似的。
落地窗旁边的窗帘后面露出个小脑袋,眼睛滴溜溜的转了转,一下子跑出来奔向Frigga,Frigga高兴的抱起这个小小的身体,举得高高的转了几圈,在他的脸蛋儿上亲了又亲。
随后Frigga把孩子稳稳的放在地上,微笑着指了指瑟兰迪尔和洛基的方向,那个孩子便欢天喜地的朝着两人跑了过来。
洛基下意识的张开双臂想要接住马上就要扑到怀里的孩子,却在彼此接触的一刹那触破了幻象,孩子、Frigga连带眼前所有的景象都消失了。

洛基又坐了好一会儿,才扶着瑟兰迪尔的手慢慢起了身。
瑟兰迪尔忍不住问:“最后那个是小时候的你吧?黑头发,绿色的眼睛。”
洛基愣了一下,回答:“……是。”
“小时候的你跑向你自己,这会是什么意思?”
洛基拧着眉头想了想,猜测道:“会不会是妈妈希望我找回自己,不要再被过去束缚?”
瑟兰迪尔觉得有道理,跟着点了点头,然后说:“走吧,我们该出去了。”
 
洛基突然反应过来站住,问道:“为什么我没有看到你的?”
瑟兰迪尔表情有些为难:“我不能把我的执念展示给你。”
洛基:“为什么?”
瑟兰迪尔说:“因为我已经不是第一次进行“祭念”仪式了。”
洛基这才想到:瑟兰迪尔是成过婚的人。
瑟兰迪尔解释说:“精灵一生通常只有一次婚姻。我和莱戈拉斯的母亲是为了两个精灵族群之间的友谊而成婚,并且双方都是出于自愿结合。在祭念仪式中,我们看到的都是彼此愿意为了精灵族和平而献身的景象。然而生下莱戈拉斯之后,精灵族遭遇了史上最惨烈的战争,莱戈拉斯的母亲就是在那时离开我们的。”
洛基温柔的拉着瑟兰迪尔的手,静静的听着。

“我本应孤独一生的,但是你闯进我的梦里。”

洛基拍拍瑟兰迪尔的手,想了想说:“不能展示幻象没关系啊,你可以把你的执念或者恐惧说给我听。”

瑟兰迪尔说:“我的执念,恐怕就是你我不同寿命,不能真正的共度余生了。”
洛基这才放心的笑起来:
“那又怎么样?生命有了长度,才会更懂得珍惜。今后你只管牵着我的手,别放开就是了。我一定会跟上。”
 

评论(30)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