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佳5239

【兰博基尼】【瑟兰迪尔×洛基】少年的心事12

 
十二、松绿色的嫁衣
“我是洛基,来自神域阿斯加德。”
洛基大大方方的向着众人行了礼,姿势看起来是初见时对瑟兰迪尔做的那种,但程度却浅得多。
瑟兰迪尔此时有很多话想和洛基说,但是碍于还有别人在,就暂时不去管那些,先给洛基介绍了一下在场的几个人。
其他都是部下或内臣,唯有介绍王子莱戈拉斯的时候,洛基又单独行了礼。
瑟兰迪尔说:“这几日多亏他一直在代我处理各项事务,小小年纪做事就井井有条,对得起未来王者的身份。”
莱戈拉斯脸红了红,规规矩矩的欠身谢过,站在一旁不再说话。
瑟兰迪尔注意到了莱戈拉斯的反应,。
本来还想让他有空了带洛基熟悉熟悉幽暗密林,现在看来怕是不合适了。
于是故意携了洛基的手冲着众人说:“洛基在阵前以神力一招制敌,后来一直在宫殿里休养。如今恢复的差不多了,接下来几日我要带洛基去领地各处转一转。还要辛苦你,莱戈拉斯,继续代我处理政事。”
莱戈拉斯此时已经明白了大概,低着头领了命,直接离开了。
洛基有些忐忑的小声对瑟兰迪尔说:“我是不是哪儿做的不好?我怎么感觉王子好像不喜欢我……”
瑟兰迪尔叹了口气,心想:他恐怕是太喜欢你了。
 
打发了众人回到后殿,洛基盘腿坐回床上,喜滋滋的看着瑟兰迪尔:“瑟兰,我居然真的找到你了。现在想想都觉得不可思议!”
瑟兰迪尔也踱过来在床边坐下,拉起洛基微凉的手,说:“以后再也不许如此任性的行事。我宁可只能在梦里见你,也不愿意让你置身危险之中。”
洛基摇摇头,毫不在意的说:“不冒险怎么能穿越九界来看你?不试一试怎么知道能不能成功?看到你的王国陷入战争,我怎么能坐视不管?我知道你不会同意我来,没办法,只能冒一次险。穿越虫洞的时候我封了自己的神力,遇到了一点儿小麻烦。不过还好,这不是成功了吗?”
瑟兰迪尔板着脸说:“小麻烦?你知道你自己浑身有多少处伤口吗?你知道你的战甲都损毁成了什么样吗?你知道我在灵泉里抱着你的时候有多心疼吗?”
洛基仍是笑嘻嘻的,一脸无所谓的随口安慰着:
“好了好了,我这不是没事儿了吗?哎,对了!我带来的见面礼厉不厉害?你知道我决定了要来以后,为什么让你过两天再呼唤我吗?因为我得去奥丁的宝库偷这个远古冬棺,那确实也费了我一些时间……”
“偷?”
“恩,其实这个宝物最初就是约顿海姆的,但现在被奥丁收在他自己的宝库里。我就是因为有一次无意间摸了这个才知道了自己的身世。你看到我变成蓝皮肤的模样了吗?我只要催动这个,就会变成蓝皮肤,那是我本来的样子。”
瑟兰迪尔又想起洛基在战场上满头大汗,皮肤变成浅蓝色的情景,紧张的说:“你为什么当时那么不顾一切的输出自己的神力?你一点儿都不顾及自己的性命吗?”
洛基像是听到了什么可笑的事,一脸惊讶的说:“我就是为了帮助你才来的呀?干嘛还要有所保留?”
瑟兰迪尔:“可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你帮我杀敌之后再也醒不过来了,我会怎么样?”
洛基歪着头想了想:“我还……真没有想这么多。我只觉得你有困难了,我必须来。只要能见到你,别的事都不重要。”
瑟兰迪尔:“不,还有很多重要的事我们没有做。等你完全恢复了,我要给你一场盛大的婚礼。”
洛基头摇得像拨浪鼓:“我可不要穿大红色。”

瑟兰迪尔哭笑不得:“你听见我吩咐他们的话了啊?”
洛基:“恩,当时没有醒明白,但是听了个大概。我不要穿大红色,你以为我是那些幼稚的小姑娘吗?”
瑟兰迪尔笑着安抚:“好好好,那你要什么颜色?”
洛基:“就穿黑绿色啊!我最喜欢了。”
瑟兰迪尔:“哪有大婚时候穿黑色的,不行。”
洛基:“那就松绿色吧,不能再鲜艳了。”

瑟兰迪尔微微笑着看着洛基,把洛基看的有些发毛:“怎么了我?”
瑟兰迪尔说:“你一直在争论衣服的颜色,却一点儿都没有反对嫁给我这件事。”
洛基翻了个白眼:“切,你以为我又是偷东西又是穿越虫洞的,就是为了好玩儿吗?是你自己说过愿意要我的。你可不许反悔!”
瑟兰迪尔被逗笑了,故意说:“即使我反悔,你恐怕也回不去了。”
洛基彻底毛了:“喂!”
瑟兰迪尔一把将洛基揽入怀里,哈哈大笑起来。

评论(28)

热度(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