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佳5239

【兰博基尼】【瑟兰迪尔×洛基】少年的心事8

八、洛基的礼物
不止是城下驻扎的巨人族,就连城墙上刚才还在打瞌睡的精灵族都呆住了。只有瑟兰迪尔的心疯狂的跳动着,他冲到城墙边上大喊:“洛基!”
美得惊人的男子听见声音猛然抬头,竟然朝着精灵王张开双臂,直接喊出了王的名字:“瑟兰!”
他的表情张扬而狂妄,他的身姿纤长,动作干净利落,抬手挥出一个火球,就瞬间摧毁了另一辆投石车。
瑟兰迪尔顾不得其他,直接腾身跃下城墙,神鹿稳稳的接住精灵王,快速的跑向洛基所在的区域。
巨人族的部队已经有人反应过来,开始分别围攻准备会合的两人。
洛基不再使用法术,而是随手捡起一把匕首,轻盈的穿梭在动作相对笨拙的巨人之间。
瑟兰迪尔可没有他那么沉得住气,一个不留神神鹿被绳索绊倒,瑟兰迪尔急忙翻身跃下,再一次催动灵力向洛基飞奔。下一秒洛基就被结结实实的抱在了怀里。
精灵王的灵力突然大面积爆发,摧毁了辐射范围内的巨人。两人的周围有了极短时间的宁静,洛基从瑟兰迪尔怀里抬起头,俏皮的说:
“我说过的吧,我一定能找到你。”
瑟兰迪尔觉得自己受了什么魅惑,此刻居然想要吻他的嘴唇,幸亏洛基打断了他:“快,带我到敌人最多的地方去。”
瑟兰迪尔震怒:“不行!你马上骑神鹿回城,我绝不允许……”
洛基死命的拽住瑟兰迪尔的衣领,强迫他看着自己的眼睛:
“瑟兰,如果没有充足的准备我不会贸然前来,我给你带了见面礼,要到敌军面前才能打开。”
瑟兰仍然不肯就范,洛基推开他一跃站到神鹿结实的脊背上,居高临下的看着瑟兰迪尔说:
“他们都叫我邪神,说我是爱撒谎、善诡辩的银舌头。但是瑟兰,我从来没有骗过你!以后也绝对不会!你最好相信我!”
瑟兰迪尔的心被震撼了,他不是不信任洛基,他只是害怕把他置于危险的境地。可现在的情景也容不得他多想,于是立即招来贴身护卫传令下去:一队人继续守城,一队清理城外残余,剩下的人全部集结,向密林以北三十里的敌军大营进发。
 
神鹿驮着两人急速飞奔着,洛基坐在瑟兰的身后,双手环抱着瑟兰的腰,脸贴着瑟兰已经被汗水浸透的战衣,突然笑了起来。
瑟兰迪尔真的拿洛基一点儿办法也没有,只好腾出一只手紧紧的握住洛基环抱着他的双手,无声的抚慰着。
很快就看见敌军的位置了。
瑟兰迪尔让神鹿慢了下来,悠闲踱步一般的靠近巨人的营地,后面疾行的精灵部队也渐渐跟上,迅速的调整着队形。
巨人部队本来刚准备休息,发现精灵的靠近之后也是迅速集结,进入备战状态,他们完全没有搞懂为什么艰难守城的精灵族会冒险跑来以卵击石,还摆出一副如此悠然自得的姿态。
其实精灵部队,包括瑟兰迪尔本人也没弄明白现在的状况,他只是盲目的信任着洛基,盲目到把整个族群命运都交给他的地步。
洛基这一路休息的差不多了,此时缓缓的起身站立在神鹿的脊背上,伸长双臂催动了不知名的咒语。
他的衣襟快速抖动,一个散发着幽蓝色光芒的方形宝匣出现在洛基双手之间,洛基紧闭双眼口中念念有词,随后双臂突然前伸,将全身法力灌入了宝匣之中。
宝匣突然蓝光大盛,正朝巨人的一面喷出巨大的冰柱,所过之处全部在一瞬间被包裹上厚厚的冰层。
瑟兰迪尔最先反应过来,马上举起宝剑下令:“立即朝着被冻住的巨人方阵进攻!”
洛基专心的催动蓝色宝匣,很快就将最外围的方阵全部封住,接着由瑟兰迪尔控制神鹿,往更深的阵营里冲去。
洛基的灵力不断的灌入宝匣之中,他的衣袍被鼓动的猎猎作响,他裸露在外的皮肤开始显出淡蓝色,脸部甚至出现了银白色花纹,额头有大颗的汗珠渗出,双臂开始微微发抖。
瑟兰迪尔一边指挥着将士们杀敌,一边注意着洛基的情况,他几次想要阻止洛基继续催动灵力,都被洛基挡了回来。
 
宝匣的威力太大了,巨人族的几十万大军有一半陷入了冰冻的困境之中,精灵族的士气大增。原本艰难的战役突然变成了单方面的屠杀,巨人族开始溃败,精灵族又追出数十里。
 
战事刹那间胜负已分,洛基勉强挥动双手收起宝匣,费力的对瑟兰迪尔说:“扶我一把……”
瑟兰迪尔赶紧把他搂在怀里,双手颤巍巍的轻抚着他满是汗水的额头。
洛基的蓝皮肤正在慢慢恢复,他朝瑟兰迪尔笑笑,问道:“我还是可以上战场的,对吧?”
瑟兰迪尔一个劲儿的点头,洛基脸色苍白的像山顶上的雪,呼吸也开始变得冰冷。
洛基觉得眼皮太沉了,他很想舒舒服服的睡一觉,可瑟兰迪尔拼命的摇晃他,不让他闭上眼睛。
洛基最后抬眼看看神情紧张的瑟兰迪尔,有气无力的安慰道:“瑟兰,我只是太累了……你不要担心……”
话没说完,人便昏睡了过去。

评论(13)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