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佳5239

【兰博基尼】【瑟兰迪尔×洛基】少年的心事7

 
七、洛基来了
一个昼夜之后,巨人族的先锋部队就到了城下,开始了第一轮的攻城。
瑟兰迪尔很清楚这种战术,巨人族因为是临时发动进攻,又长途行军,一定需要休整。所以大部分的军队驻扎在密林以北三十里的开阔空地上。先锋部队一路攻到城下,就是为了消耗精灵族的弓箭武器和战士们的精力而已,暂时不足为惧。
可然后呢?精灵族多年来没有结交过盟友,中土各部恐怕都在看戏,现在只能指望有着多年旧交的灰袍法师甘道夫得到消息后能够在三日内赶到,拯救精灵族于水火。
瑟兰迪尔一边查看着城墙上的情况,一边不禁想起了和洛基的约定,就是今晚吧?洛基让他叫他入梦,可瑟兰迪尔一直醒着,攻城的巨人时不时的骚扰,甚至今天陆续运来了几辆攻城用的投石车。城墙上的守卫已经换了几波,再这样下去,慢慢的都会露出疲态。
天有些黑了,攻势减缓了下来,所有人都知道,他们只是在等待第二天的命令。远处的大军可能今晚就会拔营,明天有些人可能就看不到太阳的升起了。
瑟兰迪尔感到有些悲凉。
如果换做以前,他肯定不会有这种懦弱的表现,他是王,即使硬撑也要做最后一个倒下的。可现在,他有了软肋:他想再见洛基一面,哪怕是幻境也好。
两天没有睡觉的瑟兰最终在城墙上找了个角落坐下,双手环抱着象征精灵王身份的宝剑,嘴里念叨着洛基的名字,快速的进入了极浅的梦境中。
这个梦太不稳定了,连幻象都没来得及做,就在交战的城墙上成了型。
洛基似乎是一直在等待瑟兰迪尔梦境的开启,几乎第一时间就降落在瑟兰迪尔的面前,他不禁环顾了一下四周,叹了一声:“这就是你说的普通侵扰。”
瑟兰迪尔见这次的洛基衣着打扮与以往都不相同:一身漆黑的战甲包裹着洛基精瘦的身体,一条墨绿色的大氅被城墙上的风吹得不停飘动,显得很有气势。不禁问道:“你这是准备去打仗吗?”
洛基露出一个得意的微笑:“对呀,和你的白色战衣很般配吧?”
瑟兰迪尔故意板起脸,冷冷的说道:“我是不会让你找来的,你老老实实的等着我。”
洛基毫不在意的笑着:“我早就知道你不会这么听话。”
他快走几步来到瑟兰迪尔跟前,脸几乎贴到瑟兰的鼻尖。他一字一句的说道:
“告诉你吧,你现在看到的是我提前准备好的幻象,我的真身在等待你梦境开启的时候就已经跳进了宇宙的虫洞里。穿梭时空的过程难以预测,我必须保持法力,不能随时使用法术来找你。所以,”洛基得意的看着瑟兰迪尔震惊的脸,继续说:“没有你的呼唤,我就会永远漂浮在宇宙中,直至死亡。”
“你!”瑟兰迪尔蹭的一下起身,想要抓住洛基,洛基灵巧的躲过并跳到远一些的地方,大声的说:
“瑟兰,你听着!要么你马上释放灵力呼唤我,要么就任我死在宇宙中,永远都见不到我,你自己选择!”
说完这句,洛基一个轻巧的腾空站在了高高的城墙边上,回头对瑟兰迪尔微微笑着说:“别让我等太久。”
话音刚落,整个人就翻身跃下了城墙。
瑟兰迪尔猛然从幻境中醒来,第一反应就是冲到城墙的边上往下望去——并没有洛基的身影。
他舒了一口气的同时又害怕起来:洛基说的都是真的吗?他居然这么决然的就替自己做出了选择,他现在连犹豫的机会都没有了。
“这样也好。”瑟兰迪尔突然想通了。
“即使要战死,我也想真真正正的见你一面,抱一抱你。”
瑟兰迪尔开始催动自己精纯而磅礴的灵力,同时伴随着几声呢喃,进而声音越来越大,大到连远处正在小范围交战的将士都能听的清清楚楚:
“洛基……洛基……洛基!!”
也就一瞬间的事,天空中划过一道蓝光,直接飞速坠向离城墙不太远的空地上。巨人族刚才还在摆弄的一辆投石车被什么东西击中,变成一堆废铜烂铁。
烟雾蒸腾中,一个高挑的身影慢慢显现出来:漆黑的战甲,墨绿的披风,苍白的皮肤在暗夜里显得尤为耀眼,乌黑的长发微微卷曲着,随着他的步伐一颤一颤的,震撼了所有人的心。

评论(19)

热度(1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