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佳5239

《暗恋》番外

Tom到阿斯加德差不多有一个月了。

Thor曾在几次非正式的场合下,向阿斯加德的子民们介绍过Tom,虽然没有刻意的解释,但大家都把Tom当成Loki小王子来对待。

然而,当Thor几次想宣布Tom王后身份的时候,却都遭到了拒绝。

出乎意料的,Tom并不是排斥这个偏女性化的称呼,而是觉得自己还没有准备好。

 

Thor问:“你需要准备什么?我们不是已经有进一步发展了吗?”

Tom红了红脸,摇摇头说:“不是因为这个。我是觉得:作为阿斯加德的王后,我应该像Frigga妈妈那样,可以有足够的力量辅佐国王。我最近在学习魔法……”

Thor温柔的安抚着:“这个着不得急的,你毕竟来自中庭,完全没有基础……”

Tom突然笑了:“谁说我没有基础?”

说着Tom单手掐诀,默念了一句咒语,一团幽蓝的小火苗就出现在Tom细长的手指上。

 

Thor吃了一惊。

Tom用手指控制着火苗上下动了动,手腕一翻,火消失了。

 

Thor握住Tom的手翻来覆去的看了看,好奇的问:“你是怎么做到的?”

 

Tom歪头笑着说:“我刚来到阿斯加德的时候就感觉不太一样,可能是跟我身体里Loki的神识有关。这些日子我一直在看Frigga妈妈和Loki的魔法书,还找了老师在学习一些基础的魔法。像什么玫瑰啊,杯子啊,这些简单一些的,我在第十天的时候就能成功的变出来了;火苗不太好控制,我这十几天一直在练习,现在也基本上可以随心所欲了。”

说着手腕一翻,小火苗又出现在Tom的指尖上。

看Thor一脸好奇,Tom拉过Thor的手,小心翼翼的将火传递到了Thor的掌心。

 

幽蓝的火苗不安分的跳动着,时大时小。Tom用手指敲一敲,火苗又开始不断的变幻颜色。

Thor先是饶有兴趣的看了一会儿,后来慢慢的竟然感觉两眼发酸,眼眶灼热起来。

有一些久远的记忆汹涌袭来,透过朦胧的泪眼和跃动的火,Thor以为自己看到了幼年时的Loki。

“哥哥,你看!我能让火苗变颜色哦!”然后一脸的兴奋和期待,等着盼着哥哥的一句夸赞。

 

Tom发现了Thor神态的变化,连忙熄了火苗,关切的问:“怎么了Thor?烫着你了吗?”

 

Thor揉了揉眼睛,说:“我想起Loki小时候,也是这样给我展示他新学会的魔法。”

听Thor提到了Loki,Tom反而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Thor接着提出请求:“Tom,你不要再瞒着我自己练习,能不能让我多参与参与?我以前错过了太多与Loki的时光,我不想再错过你的。”

 

Tom被Thor的深情打动,不由得点了点头。

 

晚餐后,Thor又赖在Tom寝殿不肯走。

Tom一边翻看魔法书,一边试着变些活物。成功了Thor就跟着喝彩,失败了两人就一起大笑。

 

Tom看书很认真,已经有好半天不跟Thor交谈了。

Thor觉得无聊,却也舍不得离开,干脆躺在Tom盘着的长腿上,两手摆弄着毯子上的流苏。

 

半晌,Tom合起书,伸了个懒腰,说道:“说真的Thor,虽然这不是最初的阿斯加德,我也并不完全是Loki,可我就是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对你,对人民,对这宫殿甚至寝宫里的摆设。这些都好像已经陪伴了我上千年。”

Thor嗯了一声,仿佛有点昏昏欲睡。

 

“给我讲讲你们小时候吧。”Tom说。

Thor笑:“刚才看你变蝴蝶,我突然就想起来Loki小时候给我变蛇的事……”

Tom笑道:“然后你还被捅了一刀?”

Thor有些难为情道:“这你也知道啊?”

Tom笑的眼睛弯弯的,伸手挠挠Thor下巴上的胡茬,故意调侃道:“你还能有什么事我不知道?”

 

Thor被Tom挠的心痒痒,突然爬起身凑近Tom说:“我也会魔法,你知道吗?”

 

Tom一脸吃惊,问:“这我还真是头一次听说。你会变什么?”

Thor神神秘秘的说:“我也会变蛇,而且是那种又粗又长的大蛇,不信你摸摸……”

 

下一秒,Thor就被丢出了Tom的寝宫,捂着身侧刚被捅出的伤口,愁眉苦脸的嘟囔:“怎么你变蛇也是我被捅,我变蛇还是我被捅?”

 

 

 

Thor辗转反侧了一个晚上,早上才浅睡了一下,就赶紧爬起来去找Tom。

Tom的寝宫没有人,床铺叠的整整齐齐,房间干干净净。

侍女上前施礼,说:“小王子让转告您一声:他去集市上转转,午饭前一定回来。”

 

Thor这才放了心。

 

可还没到午饭时间,就有卫兵来禀报:小王子出事了。

 

Thor几乎是飞奔到了集市上,远远的就看见一片混乱,众人都在急慌慌的救火。

Tom则像只受惊的小鹿一样站在人群之外,脸上的神情让Thor揪心的疼。

 

Thor扑过去一把抱住Tom,紧张的查看着他的身体情况:“发生什么事了,Tom,有没有伤到哪儿?”

 

Tom浑身还在不停的发抖,大大的眼睛里蓄满了泪水,断断续续的说:“Thor,对不起……我,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Thor一手搂着Tom,一手招过侍卫问具体情况。

侍卫如实回答:“小王子原想给市民们表演魔法,结果火苗失去控制,点燃了集市上的布料摊。现在火已经扑灭了。”

Tom在Thor怀里抬起头来,满脸泪痕:“Thor,我不知道怎么回事!我是十分确定了自己能控制才来表演给大家看的,可刚才……刚才……”

 

Thor忙不迭的安慰:“没事、没事啊,别怕。这不是已经扑灭了吗?看你这脸上都弄脏了,咱们回宫,马上回宫!”

 

Thor边说着边一把抱起Tom,转身吩咐侍卫:“你们处理一下吧,尽快赔偿市民的损失。我先带小王子回去,这下子把他吓坏了。”

 

看着Thor匆忙离开的背影,刚扑完火的侍卫们有点儿哭笑不得。

一个说:“以前小王子犯了错误,大王子来了起码还训斥几句,现在可倒好……”

另一个说:“不过你是没看见,小王子那眼泪汪汪的样子,确实让人狠不下心啊!”

 

 

宫内的侍女们给小王子沐浴更衣,Thor寸步不离的跟着,直接又抱回了自己的寝宫。

 

Thor看Tom在低头出神,连忙询问:“吓着了吧?”

Tom情绪稳定了很多,若有所思的说:“Thor,昨天你看到了的,我控制火苗完全没问题,可今天不知怎么回事……”

Thor:“放心吧,我问过了,没有人受伤。不就是个布料摊吗,已经安排人处理了,别担心。”

Tom:“不是……唉!”

Thor:“只要你没事就好。”

 

Tom被Thor反常的态度逗笑了,无奈的说:“你再这样袒护我,估计臣民们要有意见了。你现在啊,完全就是一个昏君的样子。”

Thor:“嘿嘿。”

 

Tom突然加了一句:“倒不如把王位让给我。”

 

Thor的笑容僵在脸上:“你说什么?”

Tom一脸无辜:“我没说什么呀?”

Thor:“你刚说让我把王位让给你……”

 

Tom:“……Thor,我想我知道在集市上发生什么事了。”

Thor:“啊?”

Tom:“集市上让火苗失控的,和刚才劝你让出王位的,都是Loki。”

 

Thor愣住了。

Tom:“Thor,你高兴吗?”

Thor:“我……”

 

Tom:“Loki就要回来了。”

Thor低头不语。

 

Tom:“其实我练习魔法时就有感觉:Loki的神识越来越活跃,也越来越强大。也许正是阿斯加德给了他家的感觉。Thor,你应该高兴的。” 

Thor:“可是Tom你……”

 

Tom:“你怕我终有一天会消失吗?”

Thor:“Tom,我不想辜负你,可我也不能放弃Loki。”

 

Tom释怀的一笑:“其实不冲突的。”

Thor有些意外:“真的?”

Tom点点头:“我原来也以为Loki神识强大以后,我就会慢慢失去控制权。然而事情并不是这样。”

 

Thor:“可你刚才还说……”

 

Tom突然调皮的眨了眨眼睛:“其实Loki出来的时候我是知道的,也能控制,不过下意识的就想要纵容他、纵容自己一下。毕竟我在中庭的时候就一直中规中矩,Loki的性格对我来说很新鲜,还有点刺激。”

 

Thor:“那你刚才是在骗我?”

Tom转眼又换上乖巧的表情:“你会生我气吗?”

Thor无奈:“我怎么会生你的气。”

Tom撒娇的笑:“对,我刚才是骗你的。我就想看看你到底更爱我们俩之中的哪一个。”

 

Thor叹口气,笑着说:“好在民众们并不知道你是故意纵火的。”

Tom轻咳一声:“说到这个,你抱我回来的时候,我没忍住,就朝他们吐了下舌头……”

 


“Loki!不,Tom!不管到底是谁,你俩都要受到处罚!!”

“不是吧,Thor!你说好不生我气的!啊,别,哥哥,不要!!!”


评论(17)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