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佳5239

[朱白]——你为我淋的雨

 

那场淋雨戏拍完以后,朱一龙没事,白宇却病了。

 

剧组给朱一龙准备了棉衣、棉被、吹风机和煮沸的姜汤;

可白宇却没来得及做什么准备。

 

剧组会在镜头拍完后赶紧喊cut,工作人员一拥而上帮朱一龙保暖、恢复体温;

可没人告诉白宇:戏已经演完了。

 

白宇开始看不得别人拍淋雨戏,看不得降雨设备淋湿了谁,顺着头发向下滴水。

如果不巧赶上了,白宇会跟着工作人员一起冲上去递毛巾、送姜汤,拍雨戏的演员通常会一脸狐疑地接过然后客气地道谢,再私下对身边的人说“白叔好暖啊”。

 

没人知道他怎么了,只有他自己知道:“我病得很厉害。”

 

终于有一次是同公司关系很好的演员姐姐拍淋雨戏,镜头结束白宇拿着毛巾过去,演员姐姐刚要让工作人员接过,却听见白宇小心翼翼地问:

“姐,让我帮你擦头发,行吗?”

 

白宇的手很轻柔,细细致致的擦拭着姐姐柔软的发丝。

姐姐从毛巾和发丝的缝隙中,看到了几滴眼泪从自己面前滑过,无声的砸进地毯。

姐姐忍不住问:“小白你……”

白宇竖起食指贴在嘴唇上,轻轻的说:“嘘,别说话,拜托。”

 

让我为你做些什么吧。

求你了。

 

“姐,如果有人为你淋了雨,可他又不是为你……你会感动吗?”

作为演员,姐姐心有戚戚,只好劝慰道:“小白,这雨是假的,戏……也是假的。”

 

白宇僵了一下,苦笑:“我知道的。”

 

我早就知道了。

 

 


评论(16)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