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佳5239

《寂静岭》——温双的历险8

八、

也许是因为上一次的钟声带来了非常不好的回忆,Sam在听到钟声再次响起时,几乎是下意识的哆嗦了一下,接着拔腿朝教堂跑去。

教堂顶端的圣光正如瀑布一样倾泻而下,Sam试图在圣光笼罩住教堂大门之前冲进去。

就差两步了。

突然,教堂的门从里面被人打开,Sam来不及多想,一个飞扑跃进门里。

圣光随后坠到地面,将黑暗世界完全阻隔在外。

 

刚一落地的Sam迅速转身跃起,警惕的望向四周。

教堂内的陈设还是和白天调查时一样,只不过烛台点亮了几个,泛着柔柔的光。

刚刚关闭的大门两侧站着几个满脸戒备的人。

 

对,没错,是人类。Sam凭借多年的猎魔经验迅速作出判断,同时暗暗松了口气。

 

“你是什么人?”一个身穿警服的女人抢先发问。

尽管Sam同样有很多问题要问,但还是审时度势的耐着性子回答:

“我叫Sam,SamWinchester,来寂静岭调查近期的几宗失踪案。”

Sam注意到站在左侧的两个男人交换了一下眼神,脸上都露出一丝欣喜。只有刚才发问的女警仍是将信将疑,眉头紧皱着,并未放松警惕。

 

Sam吸了口气,继续说道:“总之要谢谢你们让我进来。如果再在外面过一夜,我恐怕天亮后也就没力气继续调查了。”

 

女警这才略带歉意的说:“关于这个,我想我应该向你道歉。实际上我们昨天就看到你了。他们当时建议放你进来,我不敢冒这个险,毕竟你身边还有很多,呃,那样的怪物跟着……”

 

Sam点点头:“恩,吸血鬼和狼人,我知道,我能理解。”

 

女警主动伸出手,正式自我介绍道:“我是Cybil,原湖区警署的警员。”

Sam与她握了握手,Cybil又介绍说:两位男士里年长的那个是Jeff,年轻的叫Peter。

 

Sam一一点头见过之后追问:“还有其他人吗?”

Jeff开口道:“我妻子Jane,还有另外一对母子:Lucy和Thomas,现在在地下室……”

Cybil快速的看了Jeff一眼,Jeff下意识的闭了嘴。

 

Sam知道对方还没有完全的信任自己。其实自己对这群人也并不是十分放心。

Sam在心里默默的回忆了一遍在警署看过的失踪人员名单,其他五个人的身份信息都对上了,但是女警Cybil却没有在名单上,甚至警署都没有人提过有个警员也失踪了。

 

Sam暗地里扫了Cybil几眼,感觉她神态机警,行动迅速,确实像是接受过训练的警察,警服也很合身;加上她对这几个普通人的照顾,也许她真的是警员也说不定。

 

Sam决定暂且不去追究这些问题,还是先问问最关心的:“你们对这儿的情况了解多少?外面到底是怎么回事?”

 

Cybil又检查了一遍教堂门窗上的符咒,这才转身对Sam解释说:“据我了解,寂静岭在三十多年前因为一些原因受到了来自地狱恶魔的诅咒,永远被封存在了一个独立的空间里。在这个空间里随着日夜的交替会出现‘表世界’和‘里世界’的更迭。现在我们所处的就是‘里世界’,教堂外面的情况你昨天也见过了,全是些怪异的猛兽和被诅咒的死灵。它们都来自于地狱最深层,顺着地狱之火爬上地表。Sam,我很佩服你,我们当时都以为……”

Sam笑:“以为我撑不到天亮是吧?我习惯了,这跟我日常的工作差不太多。”

只不过……只不过往常还有Dean在我身边保护我。

Cybil接着说:“天亮之后就是表世界。时间被冻住,永远停留在发生火灾的那天。不过他们其他几个人进入表世界的时候都只是遇到了几个寂静岭的鬼魂,怎么你来了以后会有那么多没见过的怪物?”

 

Sam苦笑:“我的工作就是猎魔。如果没猜错的话,‘表世界’是可以根据人的意志创造出东西的,所以那些怪物说白了是因为我内心的想法而被创造出来的,你们没见过也很正常。”

 

Cybil低头沉思,Sam又问:“我们怎么才能出去?”

一直没有说话的Peter沮丧地说:“Cybil说了,没人能够从寂静岭出去。”

 

Sam心里凉了凉,又不甘心的问:“为什么,Cybil?我们不试试怎么知道不行呢?”

 

Cybil突然笑了,反问道:“你怎么知道我没试过呢?我试了一年了,已经想不出还有什么没试过的了。”

 

Sam愣住了。

 

Cybil:“我是一年前跟着一对母女闯进寂静岭的。我当时在加油站看到她们,以为那个母亲是要遗弃自己的女儿,所以就追了过来,没想到被带进了‘表世界’。

那时教堂里还有上百个寂静岭的原居民,他们是三十年前那场大火的幸存者,也是引发这场诅咒的始作俑者。”

 

Sam抓住Cybil的停顿,询问道:“寂静岭到底是因为什么受到的诅咒?”

Cybil回答:“三十多年前,镇上的教会要烧死一个叫Alessa的小姑娘,就因为她的母亲是未婚生子,她因此被教会定为不洁。

但没想到Alessa的身世并不简单,她身体里有很强大的恶魔之力,在被执行火刑的过程中被唤醒,释放出了地狱之火,仪式被迫中止,死了几个神职人员,被严重烧伤的Alessa住进了医院。”

 

Sam:“后来怎么又……”

Cybil:“在医院里,Alessa被精神和肉体的痛苦折磨着,她的妈妈不敢见她,她的同学老师对她避之不及,就连不得不照看她的护士也对她冷言嘲讽。她恨透了这个镇子,她用仇恨再次召唤恶魔之力实施了这场复仇的诅咒。”

 

Sam听的胆战心惊,Jeff和Peter虽然不是第一次听到这个传说,但他们的表情也并不比Sam轻松多少。

Sam问:“你刚才说,一年前来的时候还有一百多居民存活着?”

Cybil:“是的。但是我跟踪而来的那个母亲救女儿心切,想办法召唤了恶魔,和恶魔做了交易。恶魔答应放她们母女离开,条件是这个母亲要想办法把恶魔带进教堂。”

Sam想象到了接下来的情景,有点儿不寒而栗。

 

Cybil轻描淡写的把结局一笔带过:“教堂里的居民全死了。我原以为我也会死,但是恶魔没有杀我,大概是因为我没有参与过对Alessa的折磨吧。可它也没有放我出去,而是留我自己在这儿日复一日的躲在教堂里……”

Sam:“教堂的结界还有用?”

 

Cybil:“对,还在起作用。那场大屠杀只是由母亲带了恶魔进来。那对母女离开的时候恶魔也必须跟着离开。”

 

Sam:“等等,你们刚才还说:没人能离开寂静岭。你现在又说:那对母女离开了?”

 

Cybil抬头表情沉痛的看了Sam一眼,连语气都悲伤到了极点:“她们……并没能离开。恶魔欺骗了她们。”

 

众人沉默了。

 

Sam没想到事情原来这么复杂,但他还是忍不住安慰道:“没关系,我们一定能想到办法的,相信我。我哥哥一定会想办法来救我。”

 

Cybil表情变了变:“你哥哥?是个有着金色短发的男人吗?还是稍矮一点儿、穿风衣的那个?”


评论(23)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