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佳5239

【兰博基尼】【瑟兰迪尔×洛基】少年的心事27(完结篇)

二十七、新生

幽暗密林精灵王的大婚并未知会精灵族以外的其他族群,但消息还是不胫而走。

有的族群是出于礼貌,有的是出于忌惮,纷纷送来了贺礼。

毕竟当时天神降临大破巨人军队的事早已传遍整个中土大陆,加上神域在大婚前送来的各种宝物,使得所有人都不得不对精灵族另眼相看。

于是洛基在成为幽暗密林的救世主之后,又成了精灵族的守护神。

 

不过他可没有就此满足,甚至有一段时间还为自己失了远古冬棺而耿耿于怀,怕自己不能真正的保护子民们。

瑟兰迪尔耐心的帮助他熟悉自己强大的神力,有空就试着用神域送来的宝贝练习大范围攻击或者学习防御魔法。没想到效果惊人的好,洛基每天乐此不疲。

 

一段时间之后这个玩儿腻了,洛基又开始把自己关起来研究精灵族的各种书籍、卷轴,试着用神力学习精灵族的治愈系魔法。

 

瑟兰迪尔有时候会担心他太累,可洛基总是说:“之前的那么多年都被我用恶作剧浪费了,我现在必须把失去的时间补回来。”

瑟兰迪尔拿他没办法,只好由着他。

 

这天正在密林边界巡查,瑟兰迪尔收到了莱格拉斯日常报平安的信。

莱格拉斯每隔十几日就会用猎鹰传递书信回来,讲述自己遇到的人和事,看到的风土人情。顺便关心一下精灵王和幽暗密林的子民们。

除此之外,就是每封信的最后都会加一句“烦请代为问候吾王。”

 

瑟兰迪尔像往常一样,拿着信去给洛基看。

洛基以前每次都会很认真的看上半晌,然后不厌其烦的询问信上说的地方在哪儿,艰不艰苦,有没有危险。

然而当瑟兰迪尔试探着问“你要不要给他写封回信”时,洛基又会笑笑说:“何必呢,告诉他我很好就行了。”

 

瑟兰迪尔回到寝宫,发现洛基正坐在书桌前托着下巴出神。他面前摆的书似乎不是精灵族的,而是当时阿斯加德送来的王后的遗物。

瑟兰迪尔走过去搂了搂洛基的肩膀,问道:“在看什么?莱格拉斯写信来了,要不要看看?”

洛基表情复杂的看了看瑟兰迪尔,张口想说什么又停下,闷了一会儿又开始托着腮发呆。

瑟兰迪尔没见过洛基这个样子,眼神里似乎带了很多种情绪:紧张,兴奋,纠结,又疑虑重重。

“到底出了什么事?”瑟兰迪尔忍不住追问道。

 

洛基终于下定决心,拉了瑟兰迪尔坐在自己对面的椅子上,问道:“你记不记得我跟你说过,霜巨人的体质有些特殊?”

瑟兰迪尔一头雾水:“好像是说过,但你说的很笼统,没说具体的细节。”

洛基歪头想了想,突然换了个话题又问:“你还记不记得,祭念树屋里最后扑向我的那个小男孩?”

瑟兰迪尔心里有什么念头突突的跳着,抓又抓不住,只能回答:“那个不是小时候的你吗?”

洛基坚定的摇了摇头:“虽然也是黑发碧眼,但那不是我。”

瑟兰迪尔追问:“你怎么知道不是你?”

 

洛基抬眼看着瑟兰迪尔,露出一个有些温柔又有些窘迫的笑容,伸手抚摸着瑟兰迪尔的脸颊说道:“我当时就觉得有点不对劲,还以为是我看花了眼。现在看来是没错了——那孩子,有一对尖耳朵。”

 

瑟兰迪尔的心脏砰砰的乱跳着,他仍然不敢去想那个已经到了嘴边的猜测:“你到底想说什么?”

 

洛基笑了,脸颊绯红,眉目低垂着,语气轻缓的说道:“我可能是……怀孕了。”

 

瑟兰迪尔噌的一下站起身来,把身后的椅子直接撞翻在地上:“这怎么可能?”

 

洛基嘴角勾起,故意调侃道:“怎么?突然想起来我是个怪物了?”

瑟兰迪尔扑过去抱住洛基的腰部,想摸又不敢摸,想碰又不敢碰的样子简直滑稽极了。洛基只好拿着他的手放在自己小腹上,解释道:

“从妈妈的书上我读到一些关于约顿海姆的事,其中对霜巨人的双shuang性xing体质有一些记载。”

“双shuang性xing?”

“恩,就是说:即使男性也有怀孕的可能。再加上幻象里妈妈送来的小小精灵……”

 

瑟兰迪尔有些担忧的问:“你就是凭这两点猜测的吗?”

洛基又笑:“我前阵子不是一直在练习大型魔法吗?后来几天突然总是容易乏累,嗜睡,不得不改成留在屋里看书。当我想到这几个关键点的时候,就有了这样的猜测。所以,今天早晨我用神力查看了一下自己的身体……”

洛基低头摸了摸小腹,抿嘴笑着说:“我看见他了。”

 

瑟兰迪尔一下子将洛基抱起来举着转了两圈,吓得洛基大喊:“快放我下来!”

瑟兰迪尔情绪激动到双手发抖,说话都颠三倒四了:

“从现在起,我不允许你再去练习魔法,小规模的也不行,你就在房间里看书;不对,不行!看书时间也不能太长……那你就躺着,哪儿也不许去!”

洛基双臂抱在胸前,看戏一样的看着他来来回回的在房间暴走。

好一会儿他才停下,大踏步走过来紧紧抱住了洛基:“我早就说过:你就是这世上最珍贵的宝贝。我,我何德何能……”

洛基不让他继续说下去,拉着瑟兰迪尔的手让他在软榻上坐下,自己轻车熟路的坐到他腿上,双手抱住瑟兰迪尔的脖子,脸颊在他肩窝里蹭了半天,终于找到最舒服的姿势,这才安静下来。

 

两人不约而同的想起多年前梦境中的缠chan绵mian,看着对方笑了起来。

 

瑟兰迪尔摩挲着洛基薄薄的嘴唇,小心翼翼的说:

“中土其他部族都说我暴虐、贪婪,孤傲、目中无人,不与任何部族亲近,不参与任何一场无利可图的战争。如果你当时听说过这样的我,还会不会选择我?”

洛基轻轻的说:“你这些所谓缺点,都是对外人来说的。你对精灵族的子民却是一直尽心尽力,慷慨大方。不与他人结盟也是为了维持精灵族的和平,有什么可指责的。”

 

瑟兰迪尔的手指滑到洛基的鼻尖,继续说:

“这些年我一直在想: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你误闯了我的梦境,还有很多次的去而复返,直至穿越宇宙来到我身边。”

 “大概就是因为那个满是玫瑰花的山坡吧,还有山坡上那个忍着怒气,给我变出金蝴蝶的你。”

洛基微微笑着,眼珠左右的滚动,显然是陷入了回忆:“你的梦境当时就是我的避难所,别人都说我顽劣、无用,爱撒谎。如果你知道当时的我如此不堪,还会不会捧我在手心?”

瑟兰迪尔没有丝毫犹豫的回答:“在我眼里,你永远是那个能使漫山花开的青涩少年。”

洛基笑道:“所以说,谁也不需要妄自菲薄,我们注定了要成为彼此的救赎。”

 

瑟兰迪尔又忍不住去摸洛基的小腹,洛基随着他指尖的滑动从喉咙里溢出一两声轻哼,接着叹了口气说:

“这样我就放心了,等我的生命走到了尽头,起码可以留下个孩子陪你……”

瑟兰迪尔一下子吻住了洛基的嘴,把后半句话硬生生打乱在两人的唇齿之间。

好一会儿瑟兰迪尔才放开洛基,郑重其事的说:“你说过让我不要放开你的手,你说过无论如何都会跟上。所以不要再想这些根本不会发生的事,你必须永远和我在一起。”

 

洛基心满意足的点点头说:“好,我听你的。”

瑟兰迪尔说:“等孩子们都长大了,我就带你西渡,去往神佑的极乐圣土。精灵族交给莱戈拉斯,让他照看弟弟妹妹们……”

 

洛基噗嗤一笑,刚才的伤感一扫而空:“弟弟妹妹们?”

瑟兰迪尔双手搂着洛基的腰,低头笑着说:

“你这霜巨人的特殊体质,只生一个岂不可惜了。”

洛基红了脸,钻进瑟兰迪尔怀里不肯抬头,只有闷闷的声音传上来:

“瑟兰,我爱你。”

瑟兰迪尔长舒一口气,回答:

“我也爱你,小少年。”

 

THE END

评论(23)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