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佳5239

【兰博基尼】【瑟兰迪尔×洛基】少年的心事26

 
二十六、莱戈拉斯的道别
傍晚,大婚仪式全部结束,瑟兰迪尔和洛基在宫殿里设宴,款待各部族的精灵。
莱戈拉斯端着一杯酒上前,依礼敬贺之后,转向洛基说:“吾王,希望您不会责怪我,自作主张推荐了善用心灵魔法的精灵来为您授礼。”
洛基连忙回答:“怎么会责怪,我感激你都来不及。”
莱戈拉斯说:“我之前听说您失去了母亲,所以很想借机以精灵族的方式让您得到一些安慰,没想到会害您……”
瑟兰迪尔笑道:“哪有害他怎样,反倒有一大批精灵被他的眼泪打动,现在更是死心塌地的拥护他了。”
洛基也不好意思的笑了:“所以我更应该谢谢你,莱戈拉斯。”
 
三个人把杯里的酒一饮而尽,莱戈拉斯又分别给大家倒上,郑重的说:“父王,吾王,莱戈拉斯喝完这杯酒,就要离开幽暗密林了,请允许我在这儿向你们辞行。”
瑟兰迪尔和洛基都吃了一惊,瑟兰迪尔略带责备的说:“怎么突然说要走?是有什么事让你不如意吗?”
莱戈拉斯回答:“父王,您还记得索林吗?他曾多次给我写信,邀请我与他去游历中土。如今我觉得是时候出去闯荡一下,让自己得到更多的锻炼了。”
瑟兰迪尔沉思了一下:“那个矮人族的国王?会不会太冒险了?”
莱戈拉斯回道:“我们曾经并肩作战、出生入死,我了解他的为人。并且甘道夫和他们在一起,所以父王大可不必担心。”
瑟兰迪尔还想说什么,最终还是点了点头:“万事小心,一旦需要帮助就立即联系我。”
莱戈拉斯一一答应了,气氛逐渐变得伤感起来。
 
洛基不免也有些难过,试探着问:“非去不可吗?”
莱戈拉斯转过头来望向洛基,脸上几乎现出动摇的神色。
瑟兰迪尔其实心里明白莱戈拉斯此时来道别的缘由,于是故意端着酒杯起身去了别的地方,把这宝贵的时间留给了这个情窦初开的少年。
 
莱戈拉斯捏了捏酒杯,回答道:“恩,我已经给索林回了信,天亮之前就能与他的部队会和。”
洛基不知道该说什么,低头看着杯里的酒。
莱戈拉斯突然说:“吾王……”说着伸手拨开自己礼服上的披风,露出了胸前一朵娇艳的山茶花。
他轻轻用手抚摸着,眼神温柔下来,称呼也不知不觉的换了:
“洛基,还记得你当时施的咒语吗?”
洛基点点头:“只要你喜欢,它就会一直这么鲜艳。”
莱戈拉斯笑了笑,说:“那么它会永远鲜艳,我向你保证。”
 
洛基被这坦荡的告白所震撼,一时不知该如何回应。
莱戈拉斯望了望不远处瑟兰迪尔的身影,说道:“我以前舍不得离开幽暗密林,有一大部分原因就是不放心我父王。他独自一个人带领族群这么多年,我必须在他左右陪伴。现在他有了你,我也可以放心的去书写我的人生了。”
洛基也不由自主的望向瑟兰迪尔。
瑟兰迪尔莫名的感觉脊背一阵发麻,回头瞪了他俩一眼。
洛基小声说:“你比你父王成熟多了。”
莱戈拉斯和洛基视线对上,一起大笑起来。
 
临近深夜宴席才结束,不胜酒力的洛基早就醉的一塌糊涂,任由瑟兰迪尔抱着回了寝宫。
大概是精灵族美酒的作用,洛基的蓝皮肤开始忽隐忽现,迷蒙的眼睛里也露出一丝猩红。
本就被酒精烧得燥热的瑟兰迪尔哪里经受得了这样的诱惑,重重的关上寝宫的大门,把洛基扔在了床上。
衣物被除尽时,洛基才勉强找回了一点儿神志,无力的挣扎了几下说:“瑟兰,你让我睡觉吧,求你了。”
瑟兰迪尔用手轻轻滑过洛基隐隐现出花纹的皮肤,轻笑着说:
“哪有大婚之夜只顾着自己睡觉的,你这个王后太不称职了。”
洛基撅撅嘴:“又说我是王后。”
瑟兰迪尔:“不服气?”
洛基连忙说:“不敢。”
 
如此乖巧不顶嘴的洛基反倒让瑟兰迪尔无可奈何,只好笑了笑说:“那你睡吧。这一天也确实辛苦你了。”
如获大赦的洛基这才放心的躺好,呼吸渐渐平稳下来。
 
瑟兰迪尔仰面躺了一会儿,试着叫了两声:“洛基,洛基。”
洛基迷迷糊糊的哼哼:“怎么了?”
瑟兰迪尔憋着笑说:“我没叫你,我是在准备开启我的梦境。”
洛基被逗得彻底醒过来,忍无可忍的说:
“你开启了我也不去,死心吧你!”
 
两个人面对面笑了好一会儿,瑟兰迪尔望着洛基发亮的眼睛问:“现在醒了吗?”
洛基抿着嘴笑了笑,无可奈何的回答:“醒了。”
“那我可以开始了吗?”
“……真是,败给你了。”

评论(22)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