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佳5239

[朱白]——遇见我的注定(朱一龙视角)

《遇见我的注定》

 

 

曾经有人对我说:“你可能不适合演戏。”

后来有人告诉我:“你简直就是为了演戏而生。”

 

有人说我“不过就是一般长相,头大身子小,还显老。”

有人说我“眉目如画、五官精致、气质超群、下凡辛苦了。”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有人恨你,自然有人爱你;有人无视你,就会有人想要把你捧在手心。

我从来不在乎的,随便别人怎么说。

 

有时候我想:

出道十年,大概就是为了积累经验,和你演好这部戏;

单身到三十岁,也许就是为了留着一颗干净的心,遇见你。

 

我演过很多角色,也依照剧本爱过很多人。我割裂自身世界泅游在既定情景之中,爱恨情仇像被牵着线的木偶,手舞足蹈着想要把看客打动。

我也顺应规则和一些人组过CP,但我一直把营业当成剧本的延伸,清楚的知道总有杀青的一天。

 

直到我遇见了你。

 

爱是一种盲目的感情,毫无道理可循。如果我可以罗列出你吸引我的原因,那我也不会像后来那样失了分寸,丢了原则,弃了保持多年的行事标准,只想为你翻天覆地、砥砺前行。

 

可你总在回避。

戏演到越后期,你表现的越疏离。

如果不是也有同样的害怕与担心,我可能在杀青之前就把你放弃了。

我们太像剧中的他们了。你躲在镜头后的眼神,有时让我分不清究竟是谁在注视着谁。

你也在害怕,对吗?你怕我们的默契、我们的亲密、我们的情不自禁和言不由衷,都是虚无缥缈的设计和落不到实处的心动;

你怕这戏只是戏,你怕这情不是你我的情。

 

现在回看当时,请原谅我一定要说:你可真是个傻小孩。

我看你的眼神,我迫切的想要靠近,我频繁的肢体接触,我无原则的一次次降低自己的底线……在你看来,难不成都是营业吗?我出道十年,你见过我和哪个演员这样营业过呢?

 

你太敏感、太执拗,你太过于小心翼翼了。如果不是认准了你对我有情,我不会有勇气坚持到底。

我有足够的耐心等你,尽管我隔段时间也会胡思乱想、患得患失,但我总算等到了你的回应——你在晚会上唱了《小幸运》。

 

你会的歌明明很多啊,你唱的每首歌都好听,可你偏偏选了《小幸运》,还唱的那么动情。

这让我想起了ktv里的你我,想起你唱到“我们和爱情靠的那么近”时那个明显的停顿。

你这次没有停顿,取而代之的是晶莹的眼泪。

我怎么能不动心。

 

小白,小白,小白。

我真的拿你半点办法都没有。

我在电话里问你多少个问题,你都可以不露声色的避开,我问你谁选的歌,你偏偏说听见我这边在下雨。

 

那就让我为你,再淋一次雨吧。

让我,就是我——不是哪个剧中的角色;为你,只为你——不因为你演绎过谁,淋一次雨。

 

白宇,为你做这些,我愿意。

 

我看见你哭了。虽然你动作很快的把手机镜头扣在桌子上,我也在那片黑暗来临之前看见了你的眼泪。所以,别再推开我了,好吗?

 

小白,我让你来看我,你为什么不敢来?还怕我吃了你不成?

你助理转给我助理的、你的航班信息,我已经看到了,我要去给你个惊喜,好不好?

放心,我就坐在商务车里,等在VIP通道出口,不会有人看到我的。

 

我看到你出来了,该死!居然是乖乖的顺毛和柔软的纯色毛衣!你快别再和她们挥手了,赶紧到车上来!不然我要冲下去,一口把你吞进肚子里!

 

看到你一脚踏进车子,一脸震惊的表情,我突然又觉得不那么生气了。

如果不是有人坐在前座上,我居然真的想把你吃掉,或者咬一小口也行。

 

你有些局促地低头摆弄着自己的手指,我拉过来包在我的手心。

“累吗?你可以靠在我肩上睡一会儿。”

这姿势我们明明很熟悉了,我却在你靠上来的瞬间红了耳根。

 

你呼吸慢慢均匀,可我知道你在装睡。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你假装的很多事我都知道:比如你假装不会骑平衡车,比如你假装胃疼求我给你熬粥喝,比如你假装营业却紧紧搂着我;再比如,你那时假装你不爱我。

我知道你是假装的,我早就知道。

 

我说:“小白。”

你动了动身子,毛茸茸的头发蹭到了我的脖颈,低低的应了一声:“嗯?”

我心痒难耐。

 

“小白,再给我唱一次《小幸运》吧,真的很好听。不过,要把结尾改一改。”

你一脸惺忪坐直身子,揉了揉眼睛问我:“怎么改啊哥哥?”

 

“就改成——遇见彼此注定,我们有多幸运。”

 

傻小孩儿,你怎么又哭了呢?


评论(32)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