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佳5239

【兰博基尼】【瑟兰迪尔×洛基】少年的心事11

 
啰嗦几句:我是没有仔细研究精灵的寿命,在我文里,就粗暴的把他们都按照人类的年龄分了大小:瑟兰迪尔和洛基第一次见面是设定为30岁出头,洛基当时十八九岁(看起来像十六七岁),因为有几次的梦隔得时间比较长,洛基真正穿越到瑟兰迪尔身边的时候大概二十六七岁,而小叶子莱戈拉斯在洛基到来的时候刚刚成年,也就是十八九岁的样子。(补充一下:我设定中莱戈拉斯的生母早就去世了,并且和瑟兰迪尔只是家族之间的和亲,没有多深的感情基础。这也都是为了让大王专宠洛基,如果ooc了,大家不要怪我。)
莱戈拉斯这一章要出来串场,主要是为了扣题《少年的心事》。
至于年龄差什么的,你们就按自己的喜好随便想象一下吧。
 
十一、天神下凡
瑟兰迪尔醒来后又在洛基身边坐了一会儿。洛基仿佛被什么动静吵到,翻了个身,换了个方向又睡了。盖在身上的毯子因为他刚才的动作而下滑,露出光洁的脊背,瑟兰赶紧向上拉了拉毯子给他盖好,却终究是忍不住又俯下身去轻轻吻了一下,这才依依不舍的起身,换了常服从后殿走出来。
门口有内臣伺候着,瑟兰迪尔突然想起什么,进后殿拿出了洛基除掉盔甲以外的衣物,交到内臣手里。虽然上面有一些小的孔洞,但还勉强算是完整,瑟兰迪尔吩咐道:“按照这个量一下尺寸,尽快做几套衣服,主色要墨绿色,配饰用纯黑。”
内臣领命,刚准备退下,瑟兰迪尔又叫住他说:“顺便做两套大婚时的衣服吧,也按这个尺寸。”
内臣惊得险些没站住,结结巴巴的问:“大王,您能再说一遍吗?”
瑟兰迪尔想了想,又说:“还是先别做大婚的衣服了,我得等他醒了问问他喜不喜欢大红色。”
内臣内心拼命挣扎,他想再问一句:“大王,您能把刚才这句和之前那句都重说一遍吗?”
 
实际上精灵族只有一部分人看到了洛基从天而降的场面,而且离得远,也不一定看的清楚样貌;更多的将士是看到了洛基催动宝匣灭敌的场面,那蓝光太盛,洛基的皮肤当时也转变成了蓝色,所以基本上没人知道洛基具体长什么样子。
瑟兰迪尔带着洛基进入后殿的时候,是用披风裹着的,连随身侍奉的人都没有机会见到。这几天瑟兰迪尔更是亲力亲为,泡灵泉之前也是瑟兰迪尔亲自为洛基脱去的衣物,除灰袍法师甘道夫进了一次后殿以外,没有任何人靠近过洛基。
洛基在幽暗密林的精灵族群里成了一个迷:
在战事最紧张的时候从天而降,使用惊人的法术退敌,之后连同精灵王一起连续几天再也没出现过。
大家都想一睹这位神秘法师的风采,并纷纷猜测他是灰袍还是白袍,抑或更高级别。
 
瑟兰迪尔感觉洛基随时可能醒来,所以没敢走远,只是在后殿外的会客厅叫了人来询问近几日的情况。
一个部下说:这几日都是王子莱戈拉斯负责战事的收尾工作,清理和安抚都做的井井有条,城墙受损的部分也基本修复,领地上的其他种族也已经恢复到战前的状态,本次战争整个幽暗密林的损失很小。
瑟兰迪尔显然对莱戈拉斯很满意,也对战事的最终结果感到欣慰。随后又问了一些别的事,然后对负责礼仪的内臣说:
“等忙完了这些事,就开始准备大婚事宜。”
“……啊?大王,您能再说一遍吗?”
 
王子莱戈拉斯正巧走进来,见过瑟兰迪尔之后兴奋的问:“父王,您要娶新王后了吗?是哪个族群的精灵,我认不认识?”
瑟兰迪尔笑了笑,说:“等过两天我安排你们见一见。对了,这些日子你辛苦了。”
莱戈拉斯乖巧的行了礼,说:“我本就该为父王分忧。”
莱戈拉斯突然想起什么,问道:“父王,将士们都在议论有法师帮助破敌的事,我能见见那位大法师吗?”
瑟兰迪尔:“……过两天你就能见着了。”
莱戈拉斯完全没有察觉到瑟兰迪尔的尴尬,继续追问着:“那位法师是从哪里来的?怎么他的招数我从来没有听说过?甘道夫和他认识吗?他这几天不露面,是受了什么伤吗?”
瑟兰迪尔想到洛基,不禁微微笑起来,安抚着莱戈拉斯说:“他并没有受伤,只是在休养,很快就能恢复。他和甘道夫不太一样,实际上他的年龄比你大不了多少;不能算是法师,不过也差不多。”
莱戈拉斯吃了一惊,忍不住说:“比我大不了多少?高级别的法师不都是些老头子吗?”
 
“谁说我是老头子了?”洛基一边不满的抗议着,一边从后殿的房间里走了出来。
他身上穿着瑟兰迪尔刚刚换下的长袍,显得有点儿大,不过洛基把袖口仔仔细细的挽了上去,倒也不算拖沓;下摆有些长,刚好盖住洛基的赤脚,腰间的带子多绕了大半圈之后整整齐齐的系着,虽然一看便知不是他的衣服,却也被他穿出了另一番风情。
洛基因为这几天的休息显得精神饱满,又因为灵泉的滋养而使整个人的皮肤都白的发亮。一双墨绿色的眼睛清澈而灵动,因为刚刚睡醒还略有些水汪汪的;乌黑的长发被打理的一丝不苟,服服帖帖的垂在肩膀两侧,更衬的他身材高挑而修长。
瑟兰迪尔高兴的把他迎了过来,温柔的问:“醒了怎么没叫我?”
洛基笑笑说:“我找不到我的衣服了,就穿了你的,没关系吧?”
 
本来会客厅里算上瑟兰迪尔也不过就四、五个人,此刻全都被定住,有的是惊叹于洛基宛如天神一般的模样,有的是因为俩人的对话内容而惊掉了下巴……
莱戈拉斯属于前者,他几乎没有听见洛基与瑟兰迪尔说了什么,他只觉得:仿佛刹那之间有漫山遍野的山茶花开了。
 
 
(注:我写到这儿的时候脑子里直接就蹦出“山茶花”这个词,正好大王是玫瑰花,小叶子是山茶花,区分一下也不错。然后去搜了山茶花的花语:“雌雄同株且意义暧昧,拥有着禁忌之花的形象”。哎呀我去,忽然好赤鸡的赶脚。)
 

评论(20)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