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佳5239

【兰博基尼】【瑟兰迪尔×洛基】少年的心事2

第二个梦
 
秋去冬来,桑田沧海。
山坡上的花开了又开,森林里的河水日复一日的汹涌奔流。
那个少年却再也没有出现过。
瑟兰迪尔仍然保持着在梦境中散步的习惯,只是莫名多了一个东张西望的毛病,变得有所期待。
 
少年就在这期待中,回来了。
他成熟了,长高了,虽然还是那么纤瘦,却带了一种更加高贵的气质。
他站在山坡上望着瑟兰迪尔,眉眼带笑,身边的花都以最美的姿态绽放着,金色的蝴蝶绕着他飞来飞去,有几只落在他乌黑的长发上,就像一顶王冠,隐隐的发着光。
瑟兰迪尔像是被什么蛊惑着,慢慢的向着他走过去。
少年似乎松了一口气,悠悠的说:“这次……总算对了。”
瑟兰迪尔问:“什么对了?”
少年有些不好意思,别扭了一会儿还是如实的解释道:“我这些年一直在找你的梦境。上次闯进来实属意外,法术不够熟练也不知道该怎么做标记。所以,只能慢慢的一个一个的找。不过,总算找到啦。”
瑟兰迪尔也松了一口气,问:“这次你会做好标记吗?”
少年歪着头,有点儿为难:“这个法术不是母后教我的,是我自己偷偷翻书学的。所以我还是不知道能不能做标记。”
瑟兰迪尔有些疑惑:“母后?你是哪里的王子?”
少年惊觉还未介绍过自己,连忙行了礼说:“我叫洛基,是阿斯加德的小王子。你叫什么名字?”
瑟兰迪尔正思索着“阿斯加德”究竟在哪儿,没有立即回答。
洛基以为是自己问的太唐突了,立马换了个语气问:“我该怎么称呼你,我的王?”
 “我是精灵王瑟兰迪尔,你可以叫我瑟兰。”
洛基很高兴,试探着问:“我以后可以经常来你的梦里吗?你这里简直太漂亮了!我试着用幻术做过类似的,都赶不上这里的百分之一。”
瑟兰忍不住问:“你为什么愿意来这里?你离开家这么长时间没关系吗?”
洛基脸上的笑容失掉了一些,小声的说:“除了我母后,没有人会找我的。就算我不回去,也不会有人知道。我在阿斯加德没几个朋友。”
瑟兰看他仍然是一身墨绿色的衣服,想起他上次说的那句话,于是问道:“你上次说有个人喜欢金色和红色,他也不会找你吗?”
洛基的眼睛亮了亮,瞬间又暗下去:“那个人是我哥哥。他有很多朋友,可我不喜欢他的朋友。他们每天只会打打杀杀,而我喜欢看书,或者练习母后教我的幻术,变一些有意思的东西出来和自己玩儿。”洛基看起来很失落,他说:“他们也不喜欢我。”
瑟兰有些心疼,挥手编成一顶花冠为洛基戴在头上,然后说:“你随时可以来我梦里玩儿,这片花海以后就是你的了。”
洛基不甘示弱,伸出纤长的手指吸引了几只金蝴蝶,轻轻一挥便变出一顶华贵的金王冠,又采了几支红叶细细致致的插好,加了个法术在上面,最后递给瑟兰迪尔:“有法术哦,红叶会一直这么鲜艳的。”
 
两个人交换了王冠,洛基目不转睛的看着瑟兰迪尔,痴痴的说:“我还没有见过像你这么好看的人!”
瑟兰迪尔被这直白的赞美弄的有些窘迫,回道:“我们精灵族大多长相如此。那你呢,你的族人也都长得像你一样吗?”
洛基又露出那种失落的神情,摇了摇头说:“不,他们都比我强壮,比我高大。我太瘦太小了,他们说我只能用法术变个小戏法儿什么的,上不了战场。”
瑟兰迪尔有些生气了:“法术在我们的世界是最厉害的武器,法师不需要去战场上比体型、拼力气,他们往往一招就能决定战争的胜负。你的朋友不应该这么对你。”
洛基说:“我没有朋友,这些话如果是别人说的我也不会在意,可……这是我哥哥说的。”
“就是喜欢金色和红色的那个?”
“……嗯。”
瑟兰迪尔很想抱抱洛基,他甚至真的朝前伸出了手。
可洛基好像突然感应到了什么,慌张的说:“我得走了!”
瑟兰迪尔一把拉住他的手,问:“你还会不会来?”
洛基突然笑了:“虽然我没能做成标记,但我相信我一定能再找到你的!我母后在叫我了,再见!瑟兰!”

评论(15)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