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佳5239

【锤基rps】【海森】演员90

九十、
Ben坚持:“你一会儿回去就赶紧坦白。我要旁听监督你,以防你临阵退缩。”
Chris想象了一下Tom听到后几种可能的反应,觉得Ben如果在场可能还真能帮上忙,就默许了。

Ben又八卦的问:“你怎么不声不响的就离婚了?你妻子知道你们的事了?”
Chris简单的回答:“恩。”
Ben:“她什么时候知道的?”
Chris沉默了,自顾自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妻子Jane的话如同还在耳边萦绕:
“Chris,在你还不知道的时候,我就已经知道了。”
 
雷1的时候Tom阳光水嫩,Chris健康活泼,两个大男孩儿像是突然找到了最契合的玩伴儿,整天黏在一起,说别人听不懂的笑话,玩儿别人看不明白的游戏。
是雷1到雷2之间的分别使感情变了质,到雷2开拍时,两人的兴奋溢于言表,紧紧的握着彼此的手,异口同声的说:“我们回来啦!”然后一起哈哈大笑。
他们的开心感染着其他人,也同时在彼此的心里种下了一颗疯长的嫩芽。

再也不能坦然拥抱,再也没有坦荡的眼神,剩下的只是偶尔偷看一眼之后快要跳出喉咙的心事,还有见不到对方时疯狂的想念和无缘无故的患得患失。

因为年轻,还不懂怎么掩饰;
因为狂热,无论如何也控制不了波动的情绪。
经常的失神,突然没来由的脸红,习惯性的脱口要呼唤对方的名字,深夜里坐在床边吞吐间的那颗烟。

Jane说:“我那时没有责问你,是因为我看到了你的犹豫和挣扎,我不能点破这件事而把你从我身边推开。可是,雷3杀青宴后去医院接你的那天,我已经看不到你的挣扎了。你知道吗?那天你们的表情和对话都无懈可击,可我发现你全程没有看他一眼。”
Jane看了Chris半晌,最终没有等来一句辩解,只有沉默。
Jane绝望的闭了闭眼睛,最后说了一句:“Chris,你告诉我,我还能做什么事才可以阻止你离开?”

Ben听完了Chris的讲述,心里很不是滋味。
这是个不可能两全的事,是一个无解的局。

Ben忍不住责备:
“Tom说他之前的那些年都是在等你。那你呢?为什么就没有等等他?”
在这之前来自Ben的所有责问Chris都无所畏惧的撑过来了,唯独这一句,穿透他坚硬的盔甲直刺心脏,Chris几乎听见自己的心在滴血。

Ben见他这副模样,大概明白戳中了他的痛脚,也就没有再接着说什么,只是拍了拍Chris的肩膀说:

“走吧,Tom醒了一定会找你的。别让他再等了。”

评论(18)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