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佳5239

《找寻你》——(含巍澜、齐力、朱白)

因为之前齐衡伯力那个只是脑洞,所以就没太认真。 这次既然要续写,我就想去向《人间故障》的作者大大申请一下,看需不需要授权,结果就看到大大在乐乎发过的一个声明,说是“穿梭平行世界杀死自己”的设定可以随便用,无须另请授权。   所以可以放心写了。   前情回顾  ——————后续来了——————   当伯力对着“齐衡”的脸,最终喊出“你把元若还给我”的时候,“齐衡”脸上那无比单纯的笑容僵了僵,慢慢冷下来。   伯力不知道是不是看错了,他竟然觉得这个假“齐衡”在卸下伪装的那一刻,仿佛松了一口气。   “齐衡”动作缓慢地取下头顶的发簪,满头黑发披散下来,遮住了他的大半张脸:“你是怎么发现的?”   伯力一愣,旋即明白了对方的意思,但他憋着一口气不肯乖乖作答,而是语气强硬的反问道:“你到底是什么人?怎么还不现出真身!”   “齐衡”随意地将长发往耳后一拢,冷笑道:“真身?我一直没做任何变幻,只不过借用了齐衡的记忆而已。” 伯力眉头一紧,追问:“你把齐衡怎么了?” “齐衡”低头沉默了一会儿,终于回答道:“我给他讲了一个故事。你要听吗?” 伯力怒吼:“谁要听你的故事!快告诉我你把齐衡弄到哪儿去了?!”   “齐衡”笑了笑:“不听也罢,这故事我讲了千百遍,也腻了。我倒很想听听你是怎么发现我不是齐衡的,今后也好有个借鉴,做个警醒。”   伯力知道继续追问也没有意义,索性坦白:“第一、元若喜欢甜食。” “齐衡”点头:“我知道,所以你给我的甜食我都会吃掉。” 伯力斩钉截铁的说:“可你不喜欢。你吃的时候会背过身去,或者微微皱眉。元若不会这样。”   “齐衡”轻笑一声:“是我大意了。其实什么东西吃进嘴里对我来说都无所谓,但是甜食会让我想起一个人……所以我做不到像齐衡那样开心。”   伯力:“第二,你不喜欢猫。” “齐衡”从鼻子里哼了一声:“是。但据我所知:齐衡也没有多喜欢猫吧?” 伯力没有直接回答,反问:“你为什么不喜欢猫?” “齐衡”眼睛看着远处,语气冷淡的说:“猫……会坏我的事。”   伯力冷哼一声:“元若即便没有多喜欢猫,也不会夸张到方圆十里不准有猫,更不会在我身边派人专门盯着我,不准我跟猫接触!” “齐衡”一言不发,似乎陷入了沉思。   伯力忍不住再问:“元若一向行事磊落、光明坦荡,待人热情真诚、又富有同情心,他到底什么地方得罪了你……” “齐衡”嘴角扯动:“他没有得罪我,我只是想要你。” 伯力愣住。   “齐衡”低垂着头,发出冰冷而空洞的声音: “同情心……最是无用。别人于我的同情心,我于别人的,都没有什么好结果。”   说完,“齐衡”像是下了什么决心,起身向屋外走去。 伯力哪肯罢休,一把拉住他:“你等一下!” “齐衡”回转身子时的眼神有一瞬间闪闪发亮,在看到怒气冲冲、满脸戒备的伯力后又慢慢暗了下去。 伯力:“我不管你从何而来、是何种身份,不把元若还给我,我就……”   “他死了。”   伯力气得浑身发抖:“那你杀了我吧,没有元若,我岂能独活?”   “齐衡”冷冰冰的回答:“本来我借用他的记忆,完全可以替代他,陪你好好过完这一辈子。而你偏要执着于真假,苦求真相,简直可笑。如今戳破伪装,我会离开这儿,前往下个世界找寻另外的你,而你呢?齐衡回不来了,你好可怜。”   伯力突然冷笑:“你是在说你自己吧?你那所谓讲过千百遍的悲惨故事,我已猜个七七八八,不过是爱而不得,退而求其次,我说的对不对?你之前去过的那些世界,你以后要去的那些世界,都有一个我,却没有一个会真心爱你。”   “齐衡”身体僵住,身侧的拳头捏紧:“我不相信!总会有一个……”   伯力打断他:“你好可怜。”   “齐衡”震怒之下拂袖离开。 伯力独自在房中站了一会儿,摸出衣袖中藏了许久的匕首,毫不犹豫的朝自己的心脏刺去。           白宇猛然惊醒,吓出了一身冷汗。   那匕首的凉意似乎通过梦境传递了过来,无比的真实可信。 白宇下意识的摸了摸心口处,心跳依然狂乱,带动着胸膛一起一伏。   这个梦太可怕了。 沈巍居然穿梭各种空间、平行世界杀死他自己,以换取与“赵云澜”短暂的欢愉。 白宇清晰的记得梦里沈巍离去之前的那个眼神,和止不住颤抖的手。沈巍被伯力骂醒了吗,彻悟了吗、反省了吗?他还会继续穿到别的世界去做这无限重复、又毫无意义的事吗?   白宇觉得自己的脑洞简直大的出奇,这个梦不写篇同人文实在是浪费了。 想到这儿,他翻身坐起,用脚在床边摸索着找拖鞋。 “你的拖鞋在我这边儿。”   白宇吓了一跳,拍着胸口抱怨道:“哥哥你吓死我了,大半夜的,你怎么醒着?” 朱一龙拧开床头灯,笑眯眯的说:“本来睡着的,你突然起床把我吵醒了。怎么了?做噩梦了吗?” 白宇一骨碌从朱一龙身上爬到床的另一侧,边穿拖鞋边回答:“可不是嘛,做了个噩梦,太吓人了。我去倒口水喝,回来给你讲讲啊,贼带感。哎?我拖鞋怎么会在你这边啊?”   朱一龙嘴角翘了翘,故意压低声音调侃:“你自己都忘啦?昨天晚上不是……” 白宇刚从迷糊的状态下清醒过来,立马想起了昨晚那堪称激烈的战况,连忙喊道:“停停停!我想起来了,求哥哥别说了!”   朱一龙被逗得笑出声,索性也不睡了,坐起来靠在床头,看着白宇在屋里走来走去,眼神愈发温柔起来。   白宇到客厅倒了杯水,咕咚咕咚的喝了几口,整个人突然冷静了下来。随着大开的脑洞,耳朵里钻进几个奇奇怪怪的声音: “我会替你照顾他的。” “他甚至都不会知道你已经死了。” “你是怎么发现的?告诉我,我好有个借鉴,做个警醒。” “我会离开这儿,前往下一个世界,找寻另外的你。”   白宇身体僵直着转回身,看向卧室的方向。 屋子里有柔柔的灯光渗出来,坐在灯前的那个人的影子被投到墙壁上,一动也不动。   白宇一时觉得头皮发麻,一时又嘲笑自己还没睡醒,一个梦而已。   白宇慢吞吞的走回卧室,似乎好半天都没换过姿势的朱一龙抬头笑了笑,拍了拍身边的位置,拉着白宇躺在了自己怀里。 “做什么梦了,给我讲讲吧。”   白宇犹豫了一下,说:“我梦见了沈巍。” 朱一龙应道:“哦,沈巍怎么了?” 白宇眼睛转了转,说:“我梦见沈巍杀了赵云澜。” 朱一龙轻笑:“怎么可能。他宁可杀死自己,也不会动赵云澜一根头发的。” 白宇坐直身子,假装疑惑的问:“他为什么要杀死自己?” 朱一龙也一脸不解:“你自己的梦,干嘛来问我啊?”   白宇在心里暗暗唾弃自己的胡思乱想,连忙拉着朱一龙重新躺下:“没事没事,快睡吧,明天一早你还要赶飞机呢。” 朱一龙却顺势搂住白宇的腰,轻轻揉捏着,直揉的白宇浑身发热,呼吸急促起来。 “小白,你爱我吗?” 白宇被撩拨的神志不清,随口咕哝着:“别,哥哥别闹了……” 朱一龙加重了手上的力道,追问:“你是不是真心爱我?” 白宇浑身像是着了火,弓起身子舔了舔嘴唇回答:“爱,我当然是真心爱你的。” 朱一龙似乎是松了口气,笑着说:“那就好。”   白宇来不及仔细琢磨“那就好”的意思,也没心思去体会那一声叹息,就被铺天盖地的情欲淹没了。  

评论(18)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