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佳5239

《遇见就是幸运》——写给朱白的信

《遇见就是幸运》

——苏佳5239

 

我以为天上的星星离我很远,夜晚的梦离我很近;

我以为早就不是追星的年龄,不该再有白日做梦的心境;

可今夏这个梦却一直被无限地拉长;

为了追逐那两颗闪亮的星星,我宁愿沉睡不复醒。

 

我以为落下的雪总会消融,雨后终将放晴;

我以为昼夜轮换,日升月落;时光虽缓,四季却必将迭更。

而我却意外地被留在这个迷蒙的夏天;

为了别人一场缠绵悱恻的相遇,兜兜转转成了一阵无尽的风。

 

我以为人生不过一种修行,无欲清修或者做一名苦僧。

可他们告诉我:先要学会爱自己,才不负这沿途好风景;

 

我以为相伴就像一段旅程,没有了谁都叫我心意难平;

而他们教会我:遇见本就是幸运,

珍惜当下,方能不忘初心;不骄不躁,坚持砥砺前行。

 

后来我明白了一件事:我不是在追逐星星,

我其实是喜欢上了:他们看向彼此时,那星星一样的眼睛。


评论(17)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