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佳5239

[朱白]——你为我淋的雨(后续来了!)

1、

白宇病了。

他开始反复的梦见那场戏。

朱一龙头发湿湿的站在自己面前微笑着:那笑容没有压抑和隐忍,白宇觉得自己分得清——那绝不是沈巍的笑容。

 

“白宇,为你做这些,我愿意。”

 

你听:他叫的,也不是赵云澜。

 

白宇一次次的走上前,想要为浑身湿透的朱一龙做点儿什么。

可他们之间的距离总是无法缩短,尽管看起来似乎触手可及。

 

2、

白宇迫切的想要自己淋一场雨。

接触新剧本时白宇会刻意的问一句:“角色在这段戏里需要表达的感情很复杂,是不是可以考虑安排让他在雨中演绎?”

工作人员随口说:“哎呀,淋雨会不会太狗血了?”

白宇笑:“确实,太狗血了。”

 

3、

白宇把心思藏的很好。

甚至在和梦中那个人双人直播、同框营业以及最终解绑时,他都能藏的很好。

 

双十一晚会的正式邀请函递到白宇手上时,助理有意无意的提了一句:“龙哥那边档期的原因可能不会参加。”

白宇随口哦了一声,突然问道:“是露天场馆吗?”

助理一头雾水:“不……不是吧,室内的。干嘛问这个?”

白宇紧张地抠抠手指:“我怕到时候会下雨。”

 

4、

晚会进入彩排阶段,白宇准时到场,一副乖巧的样子做着准备。

曲目选的很随意,是自己比较熟悉、音域也算合适的《小幸运》。

开场走位都很顺利,直到提词板显示“那陪我淋的雨”。

 

白宇双手抖得厉害,假意摆弄了一下麦克风,对工作人员解释:“麦是不是坏了?突然就没了声音。”

 

道具组立即冲上来检查了一番,实在检查不出设备原因,只好另换了一支,彩排才又顺利进行。

 

下台后助理连忙上前询问,并忙不迭地祈祷“正式节目可别再出这种问题”。

白宇掐了掐自己的手心,像是在安慰谁一样,说道:“不会出问题的,我保证。”

 

5、

晚会异常精彩。

白宇回到酒店,精疲力尽。

台下粉丝的尖叫声还萦绕在耳畔,慢慢混成暴雨一样的轰鸣。

 

打开浴室的莲蓬头,听着水流击打在地砖上的声音,白宇抬手捂住了脸。

水是温的,很舒适的那种温度。

那场戏的雨水呢?会很凉吗?

白宇想把水温调低,最终还是没有付诸行动。演员要对公司负责、对经纪人负责,随随便便生病是不允许的,这个白宇清楚。

 

可实际上他病得已经很厉害,只是没人发觉罢了。

 

6、

洗完澡出来拿起手机,才发现有几个未接电话,经纪人一个,朱一龙五个。

白宇先回了经纪人,沟通了工作上的事,这才给朱一龙回了电话。

“怎么了龙哥,你找我啊?”

对面声音有些急切:“小白你刚才怎么不接电话?”

白宇:“我在洗澡啊,这不洗完出来就赶紧给你回嘛。什么事?你在山里原来也有信号的吗?哈哈哈哈!”

 

“……我也没什么事。小白,晚会直播我看了,你表现特别棒,歌唱的真好听。”

白宇得意:“那是,西北歌王可不是吹出来的。”

 

朱一龙有些支支吾吾:“歌是你选的吗?还是晚会工作组给定的?”

白宇动作顿了顿,避重就轻的回了句:“谁选的我也不怕,咱就是行走的点唱机。”

朱一龙:“我以为是你选的,歌词听起来很、很有故事的样子……”

 

白宇突然打断对方,问道:“龙哥,你那儿下雨了吗?”

朱一龙:“是,这边今天下雨,很早就收工了。”

白宇笑:“龙哥你怎么还是说‘收工’啊,我脑子里都有你搬砖的画面了,哈哈。咱们这叫‘上下班’好吗?”

朱一龙:“好,你说的都对,是上下班。”

 

熟悉的宠溺语气顺着电波传过来,感觉就像又回到了那个夏天:两个人的早餐,抢来抢去的平衡车,一起看过的流星和彩虹,还有那场我陪你淋过的雨。

白宇禁不住脱口而出:“龙哥,你的新戏里会不会再为谁淋雨呢?”

朱一龙没出声,几秒钟后电话挂断了。

 

房间里一时很安静。

卫生间的水声没了,电话里的雨声没了,耳边粉丝的尖叫声没了……什么都没了。

 

视频通话邀请的提示音突然响起,白宇茫然的点了接通。

对面是黑漆漆的雨夜,路灯昏黄,朱一龙站在屋檐下,眼神温柔的对着镜头,笑了笑说:

“我的新戏、还有我以后所有的戏,不管会不会为谁淋雨,那都是剧情需要;包括沈巍雨中求药那一场,我都是作为演员去认真演绎的。”

 

白宇感觉心里紧了紧,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见朱一龙仔仔细细的将手机在窗台摆好,试了试拍摄角度,这才接着说:

“但现在我下班了,那就只代表我自己。小白,我想我知道你在意什么了。”

白宇突然下意识的想要阻止:“不要……龙哥,不要……”

 

朱一龙笑笑,转头跑进了雨里。

 

7、

“不要!”

白宇放纵自己大哭出声,他早就想这么干了。

在那个人雨中跪地浑身湿透时,在他舍身挡在自己面前时,在拍完虫洞告别相看两无言时,他都想痛哭一场。

 

他不是出不了戏,他只是放不下那个借着剧本捧出真心的人。

 

朱一龙头发湿湿的跑回屋檐下,一脸笑意地对着镜头说:
“白宇,为你做这些,我愿意。”

 

8、

听到了吗?

他叫的不是赵云澜,是白宇。


评论(44)

热度(1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