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佳5239

作者又双叒出来说话了


上一篇突然拉锤基出来插了一刀,实属意外。
我原来的构思是在Chris昏迷的这段时间里,引出一些甜的虐的回忆,然后让Chris明白Tom那么决绝离开的良苦用心。我需要加进一个画外音来做一些必要的推动,然后就想到了Loki。
最初版本是让Loki狂拽酷炫的出场,然后准备把绝望的Chris带走。而Chris偏偏听到了Tom在现实世界不停的呼唤,所以最终还是谢绝了Loki,回到了现实世界。Loki边嘲笑他“多愁善感”,边离开了。
可我早起重新审文的时候觉得:如果Loki认为Chris是Thor的转世,那他为什么愿意接受他留下来?如果Loki认为Chris和Thor没有直接的关系,那他专门跑来一趟又有什么意义?
干脆让Loki与Thor,Tom与Chris并存,互不干扰,这样的话Chris即便留下,Loki也不至于伤心。
那如果Thor就在神域好好的生活,Loki跑到中庭来掺和什么?
所以就有了这一刀:
Thor(极有可能)在对付灭霸的时候,为了自己的子民,为了宇宙中其他的生物,英勇赴死(至少Loki认为他是死了)。之后的这些年,Loki遵守着兄弟间的约定,替Thor好好的管理着阿斯加德。可当他一个人的时候就不可避免的感受到孤独。所以他用法术在平行世界造就了无数个Thor的替代品,他期待这些替代品当中会有一个拥有Thor的记忆,在经历大彻大悟之后愿意跟他回阿斯加德。
我在文里写了:Loki说“又”白忙一场。说明他不是第一次做类似的事了。
可每一个平行世界里的替代品,都无一例外的遇到了自己愿意为之付出生命的那个人,而那个人又无一例外的,就是Loki的分身。
这段的脑洞是受了诸葛福媛《一切皆虚妄》的影响,所以我不会再去展开,只是一带而过。
大概就是Thor的替代品都带着Thor最大的遗憾“不能只为一个人而活”,所以他们的人生都会为了爱人奋不顾身。
这让Loki在绝望中感到一丝欣慰。
 
大家也不要急着给我寄刀片,我会在后面的章节里交待一下:Thor没死,他又回去找弟弟了。
稍安勿躁,他们神兄弟五千岁的寿命,可劲儿折腾呗!
 

评论(16)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